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股市
20家机构策略:政策微调预期 融资压力博弈趋势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策微调融资加快有隐忧

⊙太平洋证券

上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没有发生改变,但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牢固,上半年的成绩主要是靠国家投资拉动取得的。上证指数在上周四盘中放量冲突3200点后尾盘跳水最终失手,全周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趋势。市场热点依然有序轮转,煤炭、有色金属和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

本周策略:政策微调转向预期和新股发行速率加快是当前市场的两大隐忧,在大趋势未发生改变之前,良好的业绩预期让我们仍对未来行情保持谨慎乐观。当前对待股市的态度我们总结成十二个字:保持耐心、顺势而为、适度理性。投资策略上关注电解铝、建筑相关的化工品以及工程机械这三个板块的补涨机会。

大盘股发行造成短期压力

⊙光大证券

我们认为:(1)目前宏观经济加速复苏,即每个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都比上一个月高,每季度的GDP同比增速都比上季度高;(2)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仍然依赖投资;(3)6月份CPI和PPI的暂时降低不影响经济复苏前景,而是说明经济复苏和流动性还在向最终产品和消费品传导;(4)A股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但是对行业配置进行微调。

总体上看,1、目前经济正在加速复苏,形势一片大好;2、未来半年流动性充裕;3、对上市公司业绩持乐观预期。因此,我们认为,虽然最近中国建筑等大盘股IPO可能给大盘造成调整压力,但是中长期内A股市场上涨趋势不会改变。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对7月上旬的配置进行了微调,仍然给予房地产、金融、有色、汽车板块超配,但是调高了化工、黑色金属、水泥等中游行业的配置。

上升通道完好需要整固

⊙广发证券

从板块和个股估值来看,每个板块几乎都被炒了几遍。估值不断提高实际上是“泡沫”不断膨胀过程,就如同啤酒,没有泡沫的啤酒不是好啤酒,但如果全是泡沫就会溢出来,以至于杯中实际留下的酒水就少了,自然喝到嘴里的啤酒也就不多了,所以溢出啤酒杯的泡沫不实惠!实际上最近市场似乎又到了难以赚钱的阶段,每天是有不少个股涨升,但对多数投资人来说,也只是“口惠实不至”,热闹大于实惠。

至于短期,上升通道仍保持完好,个股板块间的不同运行周期决定了有一部分品种仍将继续上行,同时也有一部分品种将展开中级调整。市场将在其不同运行周期的板块间制造炒作机会,所以从实战角度来说,捕捉不同周期的板块轮动是保证收益率的基本思路。从分时动力系统指标来看,大盘需要继续整固。考虑到本周将有中国建筑发行,其对市场的资金压力将不排除本周出现调整走势。

短线借利好数据继续冲高

⊙民生证券

市场继续走强,主要动力来自近期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首先是货币发行与信贷数据超市场预期,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微调的担心;其次是二季度GDP以及投资、消费、出口等宏观数据环比大幅增长,基本面回暖速度超预期,经济对市场的支持力度加大;再次是工业增加值与国有企业利润等中观数据,表明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短期市场在流动性和二季度经济数据推动下将继续冲高。

在投资策略方面,短期遵循指数看流动性,板块看基本面的思路。在基本面改善和中报公布环境下,基本面对市场结构性变化的敏感性将加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医药、煤炭、军工、信息、机械等中期业绩逆势增长板块以及行业近期拐点比较明显的钢铁、建材等中游行业。

看好大宗商品相关板块

⊙中金公司

目前美国市场对“无就业贡献的复苏”展开了热烈讨论,这一讨论表面上看似乎与A股市场没有太大关系,但其实质的影响也值得A股市场关注。近期随着美国官方失业率数据高达9.5%,市场对此的讨论更是升温。结合美国副总统拜登前不久承认白宫对就业形势相对乐观的“误判”,可以理解为美国政府在降低民众对就业问题的预期,但同时我们也不能排除美国白宫其实是在通过舆论方式影响美国货币政策走势的可能性。在上一个周期中,美国经济在复苏之初呈现的也是“无就业贡献的复苏”。7月21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举行中期听证会,在此次听证中伯南克对于就业及货币政策未来走势的判断将值得关注。

总体上,“无就业贡献的复苏”意味着市场可以继续预期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美元相对弱势可能继续,而大宗商品价格在短期内仍将获得支持。虽然A股大宗商品相关板块上周已经有一定涨幅,但如果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下维持短期强势,将对A股相关板块继续形成支持。所以我们在短期内依然看好大宗商品相关板块,包括铝、铜、煤炭(特别是焦煤)等相关板块的表现,重点推荐个股中国铝业、焦作万方、江西铜业、西山煤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15机构策略:蓝筹行情到来 宽幅震荡中频创新高
17家机构策略:俯卧撑难持久 突破方向本周有定论
“红五月”机构策略 4200点或将是一重要阻力位
07中国股市涨幅领跑全球 08最值得关注十大板块 机构策略(金股)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