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股市
20家机构策略:政策微调预期 融资压力博弈趋势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推动市场的两大因素犹在

⊙招商证券

我们认为上周公布的数据中最值得关注的是:6月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自2008年7月份以来首次扭转同比负增长局面,意味着房地产业的复苏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房屋销售层面,对激活经济领域内的其它行业如钢铁、机械、化工、煤炭等意义重大;6月份居民户储蓄存款增速比上月回落近一个百分点,表明居民部门资产配置向风险资产转移过程仍在持续。目前经济周期仍处于货币释放快于物价回升的复苏阶段,所以货币正缺口在进一步扩张,显示流动性供给高于实体经济需求状况在进一步加大而不是减弱。

推动市场的两大基本因素即经济复苏和流动性仍然健在,而且以地产开工为标志的先导行业扩散效应正在拉开帷幕。房地产投资增速触底回升3-6个月后,钢铁、化工等行业景气开始复苏;而钢铁、化工等高耗能行业筑底复苏后一个季度左右,煤炭行业的景气回升将更趋明显。因此短期内中上游行业的活跃度仍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建议仍然要偏重弹性较大的中上游行业如钢铁化工、煤炭有色等,同时坚持持有地产与金融。上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新兴铸管、开创国际、安琪酵母和美的电器等。

仍有进一步泡沫化的冲动

⊙国金证券

在经济复苏预期加强和流动性依然充裕背景下,将催生复苏型的泡沫。在理性估值基础上,按照2010年继续增长25%来计算,市场3300点将对应PE为20x,PB为3x的合理估值。但市场可能仍然会有进一步泡沫化的冲动,利润增速高点在季度分布上很可能出现在2010年一季度。对处于泡沫阶段的市场,可能会将短期利润增速简单的看作是长期可持续增速,并且给予相对较高的估值,从而将泡沫推向较为危险的境地。

投资主线——经济复苏。下半年行业轮动的顺序可能为:中游——上游——下游,三季度还是以中游配置为主。目前一些中游行业估值水平出现了明显上升,我们相对比较看好钢铁,同时建议加大对化工行业的关注力度。在中游逐步演绎基础上,对上游的煤炭和有色也应当予以关注。

投资主线——资产价格泡沫。过于宽松的货币环境是资源、资产价格的重要推动因素。在内外部流动性继续发酵情况下,资产价格仍然会受到很大支持,那么受益于资产价格膨胀的行业是值得以较长视角持续关注的,主要有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等。

投资主线已悄然发生改变

⊙联合证券

流动性充裕、景气回升明显、通胀处于低位,估值处于均值下方,股票市场投资时钟仍处于正向区域。但是资产价格飙升也促使央行等政府部门开始关注“资产泡沫”,政策微调预期愈演愈烈,防止银行体系资金过度流向资产市场成为大概率事件,政策驱动资金将进入实体经济。因此虽然股票市场向上趋势没有改变,但投资主线已经悄然发生改变。一季度的投资主线是流动性,二季度投资主线是通胀预期,三季度投资主线将是景气复苏。

投资主线:金融、钢铁、地产、机械设备、煤炭、有色。1、从投资时钟来看,目前流动性周期逐步进入上升后期,经济增长周期将逐步进入回升中期,通胀逐步从通缩压力逐步进入通胀初期。因此三个月配置结构为:投资驱动的中游优于周期性消费与服务,周期性消费服务优于上游大宗商品,而上游优于非周期消费类的下游。分结构来看,产能利用率高的行业优于产能利用低的行业。2、从未来新的变化来看,关注美国经济触底回升带动的科技股和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3、超配主线一:房地产投资驱动的建筑钢-机械、商用车-板材-焦煤产业链;超配主线二:金融、地产;超配主线三:有色。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5机构策略:蓝筹行情到来 宽幅震荡中频创新高
17家机构策略:俯卧撑难持久 突破方向本周有定论
“红五月”机构策略 4200点或将是一重要阻力位
07中国股市涨幅领跑全球 08最值得关注十大板块 机构策略(金股)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