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股市
20家机构策略:政策微调预期 融资压力博弈趋势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短期趋势力量将主导市场

⊙国元证券

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货币紧缩政策在什么时候会推出,三个方面的因素值得考虑:首先是经济复苏根基是不是踏实,乃至收缩货币不会对经济复苏产生影响。其次,收缩货币的根本目的是为了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高通胀,而最新的CPI数据超出预期的环比下滑以及PPI符合预期的环比进一步下滑表明价格压力目前并不大。第三,楼市和股市资产泡沫化的进一步延续程度会不会给实体经济带来伤害也将考验管理层对泡沫的忍受程度。数据考验暂告一段落,货币政策结构性调整担忧被市场所消化,本周将要面临的是中国建筑申购带来的IPO恢复以来的资金面的真正考验。

就本周来看,一方面市场到了公认的合理估值区间,另外一方面趋势力量也使得场内投资人难以克服贪婪离场。因此,短期内趋势力量将主导市场运行情绪,沪指在去年缺口下方震荡加剧是难免之事。但考虑到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经过前期调整后有反弹要求,股指震荡上扬趋势暂未改变,而高度则取决于权重股的中报业绩预期。

政策微调预期或引发短调

⊙江海证券

对市场未来走势,我们从几个决定市场方向的根本因素进行分析:6月份经济数据和上半年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乐观预期,但短期政策微调预期正在上升,防止过度的资产泡沫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开始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这可能在本周市场有所显现;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有保障,未来资金流入规模对冲了IPO发行的分流效果。从基金发行获批速度看,我们认为管理层对目前的市场估值仍认可,并不太担心市场泡沫,通过股市财富效应带动消费等目标仍没有改变;好于市场预期的二季度业绩支持上周美股走强,而市场普遍对美国下半年经济好转有乐观预期。

在保经济增长政策持续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中短期仍不会发生方向性改变,但政策微调预期可能会导致市场出现短期调整。但市场即使出现调整空间也会有限,短期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明显落后大市的板块可能会有补涨机会,上海金融中心概念和上海本地股可能成为本周市场热点。

看好蓝筹+中游两条主线

⊙银河证券

从资金面来看,一方面基金发行进入高潮,大量新增资金将是支撑市场短期运行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微调,目前来看还不会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但我们需要对此保持警惕并注意政策调整的累积效应;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一是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和民间投资恢复较快增长,基建投资加快增长,推动投资快速增长。二是下半年出口将有所好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趋于上升。三是从统计角度来看存在基数效应。

沿着上述两条主线挖掘市场投资机会,我们看好“蓝筹+中游”:大量新发行的基金将继续流向蓝筹股,尤其是“央企50”、“上证50”、“上证20”等指数型基金将完全配置大盘蓝筹股,包括金融、地产、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经济探底复苏过程中,行业景气恢复将由下游逐渐向上传导,房地产、汽车产业等将从中受益,化工、工程机械、钢铁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

冲击去年缺口将先扬后抑

⊙湘财证券

技术方面,沪深市场中短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两市短中期仍有继续向上攀升潜力;市场方面,新股万马电缆由于上市后涨幅过大被停牌自查,这可以理解为管理层将向疯狂炒新者敲响警钟,这是管理层警示新股炒作的另一种风险提示;基本面方面,本周两市大小非解禁家数20家,比上周减少10家,解禁股份数额为35亿股,比上周减少近9亿股;国际市场方面,境外指数上周出现强劲反弹,美股可能正式摆脱熊市。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认为,本周市场仍有继续向上攀升潜力,预计本周沪指波动区间为3100-3300点。本周沪市将冲击去年6月10日留下的跳空缺口,3300点附近将形成很强阻力,因此预计本周将出现先扬后抑格局,同时股指震荡加剧,投资者应当保持谨慎。煤炭、有色、智能电网等节能与新能源板块以及商业零售有望继续成为本周热点。

大盘股登台加大市场波动

⊙东方证券

国际热钱持续流入,仅二季度就约有878亿美元外汇资金可能进入资本市场;而在未来2到3个月内,至少还有5只指数基金有望获得发行批文,资金供给充沛局面仍将维持。但在短期内,除大小非高位加速减持外,大盘股发行导致巨额资金冻结也会对二级市场造成资金分流,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在走强近两个月之后,大盘股表现在最近两周明显落后于中小盘股。这表明在企业盈利尚未恢复的第四象限,大盘股超额收益因缺乏支撑持续时期较短。同时说明市场在高涨情绪下不断寻找估值洼地,追踪中报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和主题。我们担忧,随着有色、新能源等板块经历又一轮的估值提升,盈利全面恢复之前市场将难觅持续上扬的热点。

目前市场热点围绕三条主线展开,第一条主线是中报超预期品种;第二条主线是前期涨幅不大,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品种;第三条主线是中游产业链开始逐步得到市场认同。结合三条主线,我们近期看好钢铁、医药生物、海运、机场板块。

战略谨慎调整可能性加大

⊙中原证券

本周市场出现调整可能性在加大。1)伴随GDP强劲增长以及超常规的信贷扩张,政策收紧风险在增加。2)大量新股发行的累积效应以及大小非减持金额的急剧上升带来现实的分流压力。3)股指快速上涨后获利回吐压力正在加剧。

本期行业配置建议:电力、水务、医药和化工。配置逻辑:1)结合二季度数据从宏观角度来看,政策微调已经在实施,特别是针对信贷和房地产市场。2)从市场策略观点来看,近期我们战术看多,战略谨慎。本周我们策略观点偏空,认为市场调整概率明显上升。3)从近期市场角度来看,金融和地产受政策微调显得格外疲软,市场整体处在一个微妙阶段,谨慎一点不显得多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5机构策略:蓝筹行情到来 宽幅震荡中频创新高
17家机构策略:俯卧撑难持久 突破方向本周有定论
“红五月”机构策略 4200点或将是一重要阻力位
07中国股市涨幅领跑全球 08最值得关注十大板块 机构策略(金股)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