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股市
吴定富警告险企休要对股市动心:有人想着6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0日,在保险业上半年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对当前部分保险公司“想先拿现金去股市赌一把”的心态提出了警示。吴定富四次脱稿提醒在场的保险公司高管,应高度警惕股市和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以下为该部分讲话全文:

在资产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现在房市股市都在发生着变化,部分投保人可能会选择退保以获取资金从事投资,退保风险有所增加,这是我们下半年要高度关注的问题。

我们现在有些公司,说不好听的,也开始动心了,认为时机又来了,不管业务结构和业务质量,先把现金拿来,到资本市场赌一把。在资本市场持续回暖的环境下,部分公司对结构调整有可能出现摇摆,我要在会上提醒各公司要注意,现在资本市场已经突破了3000点。据证监会开会反映,很多人现在还在想像6000点的目标,看来2007年的影响很难消除啊!

我解释一下“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不确定”这“四不”。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最近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的一个判断。看到经济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到7.1%时,有的专家说按照这个势头,只要政策好,下半年不但有望超过8%,还有望达到两位数。温家宝是根据这些思想,才提到“四不”的。

这“四不”同样适合我们对保险形势的分析。前面我讲了,我们行业有少数同志以为,房市回暖,股市冲高,经济回升,现在我们就是要什么险都做,大量抓钱,到资本市场赌博的机会到了,这个问题一定要高度警惕。

刚才说了市场发生了变化,大家对调结构又有一些动摇。吴定富在会上还感叹,现在保险业发展到这么一个阶段,我们越来越感到规模大了,队伍大了,影响大了,但是我们的基础很不适应。基础不牢就会地动山摇。防范风险,关键是打好基础。既要防范风险,又要有效投资,这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我提醒大家,《保险法》规定的投资渠道放开,不等于马上全部放开。我们将审慎地、有计划有步骤地放开投资渠道,坚持制度先行、渠道再放开。没有规矩,或者制度不健全,绝不放开。(来源:中国企业家网站)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蓝筹股行情抬高三大险企投资业绩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专家解读三大险企08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明显
支持险企参与医疗机构改制重组政策近期逐步出台
保监会:已有险企探索建养老实体 相关政策近期出台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上市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行业内部收入差距正加大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