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中国成人才流失数量最大国 百万精英滞留海外 公考热亟须降温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首页>>股市
摩根士丹利娄刚:A股估值合理 不是泡沫化进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实体经济虽然趋势确立,但没有到达全面复苏阶段,因此加息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但明年下半年可能会加息两次,因为那时候中国经济过热迹象明显,恢复到加速过程完成,中国经济很快就进入过热。

中国经济的“半年报”已经出炉,对于下半年的经济走势,娄刚认为“经济加速大的趋势已经确定”。GDP增速还会创新高,柴油使用量、用电量可能会回升,从总量的研究上看,经济复苏的趋势非常明显,下半年经济发生反复的可能性较小,可能第三季度有小反复,但第四季度的反复可能性很低。

娄刚同时认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还有港股可能会出现估值泡沫化的状况。现在只能说估值合理,还不能说是泡沫化进程。如果进入泡沫化阶段,港股国企指数可能有40%的涨幅,A股市场还不能确定一个具体的点位,但应该不会低于港股的涨幅。

娄刚说,目前来讲,下半年无论是对A股还是港股都保持看多的态度。而银行、地产、原材料,因为对它们的期望值太高,因此,只要政策有调整,就会首先受到冲击。

娄刚表示,他对银行板块并不是很看好,反而看好保险股。他解释,在资产泡沫化阶段,保险是最大的受益人。保险持有大量的资产,也是加息的获益者,它是长期投资者,会在长债方面获益。相对于银行股,也不存在坏账问题。“保险股在后面复苏、向上空间更大,采用相对稳定的投资策略,暴露风险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热钱问题,娄刚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欧美日三个经济体总量增长和新兴市场总量增速的落差越来越大,新兴市场国家触底反弹的迹象非常明显,在这个背景下,觉得下半年热钱流入中国速度可能会提升,这是建立在经济增速强大落差、利息强大落差、弱势美元趋势基本建立的框架体系下。(朱宝琛)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A股估值已近2008年5月水平 估值水平仍合理
A股估值渐趋合理 资产注入再度活跃
中国股市两日跌掉10% 股民眼中奥运>股市 A股估值创13年来新低
三大机构诠释后市方向与策略:A股估值处低位
买方谨慎致市场下行 A股估值创十三年新低
A股煤炭、钢铁股估值逼近国际水平
基金进出动向曝光(附股) 市盈率已跌至19.61倍 A股估值接近新低
国际投行:A股估值趋于合理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