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基金
350只基金公布二季报 偏股基金仓位达86.4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2家基金公司旗下350只基金日前公布了二季报,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QDII、保本型、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以及债券型均实现盈利,实现利润2387.72亿元。基金持仓行业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对医药、信息技术等前期热炒行业进行了减持。

二季度平均仓位上升

二季度,在大盘升势的的带动下,基金也燃起了做多热情。二季度基金所持股票占净资产比例计算数据显示,42家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3.34%,比一季度末上升了近10%。

从基金类型来看,不包括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以及货币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3.03%,比一季度上升4.98%。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上升达到86.47%,加仓8.32%。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22%,加仓11.73%。

统计显示,大多数基金公司在本季度都选择了加仓操作,易方达、南方、友邦华泰等基金公司增仓幅度在10%以上,中邮创业、建信、汇添富及汇丰晋信等4家基金公司仓位已达90%以上。与此同时,仍有融通、华商等7家基金进行了减仓操作。而兴业全球、益民等仓位与上季度相比虽然有所增加,但幅度均在3%以内。

近半数基金未跑赢业绩基准

统计显示,已公布季报的350基金中,除申万添益宝、海富债券及宝康债券等三只债券型基金全收益率出现负增长外,其余基金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但仍有近半数基金未跑赢业绩基准。

339只拥有比较基准基金中,约半数基金未战胜业绩基准,占基金总数的62.4%。这些基金中,战胜业绩基准超过10%有17只,其中4只超过业绩基准15%。华宝海外、嘉实成、易方达平稳三只基金业绩偏离基准10%以上。

基金经理们在季报中总结出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两大原因,一方面对市场趋势研判失误,预计市场会出现大幅下跌行情而提前减仓;另一方面是股票组合配置上过早的防御,对市场风格的切换不够及时等。

后市看好金融地产

二季度,基金对金融、保险、房地产等行业进行了增持。其中,金融、保险业增持幅度最大,比例高达7.22%。对机械、仪表、医药、石油、信息技术等行业进行了减持,除机械设备减持比例在2.03%外,其余减持比例均在2%以内。

持有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万科A的基金数量超过100家,排在基金重仓股前5名。特变电工、中信证券、中兴通讯、金风科技、盐湖钾肥等一季度热门股则遭到基金减持。

基金经理们在二季报中大多认为,国内经济未来增长率持续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对股市前景仍保持乐观态度。但企业盈利水平的恢复还需要时间,因此市场在上升过程中将出现调整。

银河行业基金经理认为,在相对乐观的宏观经济复苏预期背景下,在充裕流动性的推动下,预计市场继续保持强势的可能性较大。按照经济复苏的板块顺序,金融、地产等经济恢复先期的收益品种预计在三季度会继续有较好的表现。在经济全面复苏背景下,市场的关注点会逐步向房地产新开工增加的受益中游行业转变,如机械、化工、钢铁等,消费也将是关注的重点。目前市场的风险点主要在于,由于市场上涨幅度较大,市场随时存在短期调整的风险。

华夏策略基金经理认为,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总体形势企稳向好,房地产将拉动相关行业带动中国经济阶段性复苏。企业盈利也有望加速上升,从而降低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仍将保持活跃,将密切关注世界经济恢复过程中对我国外需的影响、通胀上升的势头对于货币政策的影响。

友邦价值基金经理认为,一些新的变化将是下季度重要的投资机会,流动性过剩和经济复苏交织在一起会催生资源和资产价格的膨胀,通胀预期可能是重要的投资主题。看好金融、地产、有色等资源和资产行业以及受益于资源资产价格上涨的公司,新能源产业也可继续关注。

来源: 深圳商报

相关文章:
基金上半年派发红包182亿 偏股基金占七成
重启IPO效果迥异 偏股基金业绩受挫 封基债基飙涨
基金波段操作迹象明显 偏股基金上周增仓超2.5%
基金一季度劲赚2961亿 偏股基金加仓近9%
偏股基金仓位逼近牛市水平 三大路径左右未来市场
证券市场回暖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偏股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全面加仓 仓位平均上升1.5%
偏股基金排名大变脸 去年榜眼今年跌出百名
偏股基金密集成立 新增近百亿资金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