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首页>>股市
"炒新"并非包赚不赔 两只新股仍被爆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监管层屡屡警示 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两只新股仍被爆炒

虽然监管层屡屡警示,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两只新股仍然难逃被爆炒的命运。在经历首日巨幅上涨和随后两个交易日的急剧下跌之后,这两只股票15日再次出现明显炒作迹象:桂林三金涨幅近6%,万马电缆开盘不到半小时即封住涨停。

两新股换手率高

在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中,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股价犹如“过山车”,振幅超过20%。截至15日收盘,桂林三金报收于34.01元,万马电缆报收于26.82元,高于此前市场认可的合理价格区间。

更为重要的是,两只新股的换手率一直高居不下。上市首日,两者换手率分别达到82.03%和85.51%。第二个交易日,桂林三金的换手率在43.56%,而万马电缆则高达53.63%。近两个交易日,这两只股票的换手率也保持在30%至40%之间的较高水平。

如此的股价变动,再加上高企的换手率,两只新股的炒作风险值得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证监会从新股认购阶段即加强风险提示,要求上市公司发布特别风险提示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也数度出手,不仅专门发布通知,进行制度规范,还以案例和数据来说明参与新股炒作可能面临的损失。

尽管监管层进行了力度前所未有的风险提示,但在当前市场向好的情况下,久违的新股仍然激发了投资者的高度热情,风险被置之一旁。

盲目跟风炒作风险巨大

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新股上市后的炒作颇为盛行。在股价暴涨现象的迷惑下,投资者不仅容易忽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专业机构的估值分析意见,也不关注上市公司和交易所的风险提示,盲目跟风炒作,结果高位被套,损失惨重。

但应该看到,新股炒作中蕴藏着巨大的风险,投资者在参与之前一定要慎重冷静,切勿因股价上涨就盲目跟风迈入。应该牢记的是,“炒新”并非包赚不赔,盲目跟风炒作更是风险巨大。 (新华社)

根据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的统计,2006年6月至2009年6月期间发行的223只中小板股票,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亏损比例过半,其中个别股票的投资者账户亏损比例甚至高达99%。深交所综合研究所的研究表明,1991年至2009年期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投资者“炒新”发生亏损的可能性甚至超过60%。(新华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新股低开低走 炒新股小心"碰雷"
“潜伏”新股相关板块有利可图
上市新股投资全攻略 投资技巧解答
市场炒新热情仍旧高涨 两新股上市次日玩"过山车"
主板新股第二单重启 中国建筑或成今年亚洲最大IPO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IPO重启首批两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改革初见效
新股炒作再现火爆 万马电缆、桂林三金纷纷撞停板
深交所将对新股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