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股市
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实现正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15日公布了上半年税收收入结构性分析。1-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完成246.79亿元,同比下降74.5%。但分月看,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减收幅度逐月减缓,已经从1月份的-95.7%回升到5月份的-39.8%,6月首次实现正增长,增长40.6%。

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9530.07亿元,同比下降6%,减收1895.68亿元。其中,6月全国税收收入完成5483.56亿元,同比增长12.2%,增收595.14亿元。

财政部指出,上半年单月税收收入跌幅逐渐收窄,6月实现本年度首次增收。1至5月单月税收收入均为减收,但跌幅呈现逐月收窄态势,已经从1月的-16.7%收窄到5月的-3.2%。6月税收收入实现增收,增长12.2%。

与生产相关的部分税种依然减收。1-6月,除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63.1%、6.4%和0.7%外,其余与生产相关的主体税种依然减收。

从占税收总额比重最大的增值税来看,上半年增值税增收行业范围逐月扩大。与土地、房屋保有和交易相关的税种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耕地占用税增长135%,房产税增长20.7%,城镇土地使用税增长17.6%,土地增值税增长9.8%,契税增长8.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财政部:20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3原因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尚福林:中国股票交易印花税仍有下调空间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 李肇星发言被误读
人大代表范谊建议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称不怕骂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