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媒刻意歪曲7-5事件全记录/组图 目击者讲述民警击毙暴徒经过 -外交部:力拓案不影响中外企业合作 答问 审查风暴或席卷钢铁业 -四川 重庆暴雨成灾 南海又将生热带气旋 专家解析近期极端天气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央行: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超2.1万亿美元 如何保值是一大难题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首页>>股市
中国创业板首批企业最早10月底或11月初挂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14日组织召开创业板发行制度培训会议,各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悉数到场。这标志着筹备已久的创业板进入实战冲刺阶段。按照部署,首批上市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挂牌。

根据培训会议透出的信息,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系列文件正式发布之后,企业将可以申报上市材料,预计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创业板将正式开闸接受材料。

而按照企业发行上市的程序,证监会自接收材料起两到三个月可以完成审核,企业获准上市之后还需要大约两周时间进行询价、申购等。由此判断,首批创业板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登陆交易所挂牌交易。

自3月31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来,证监会、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等相继颁布后续规则。

“创业板主要规则的制定和发布工作基本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培训会上表示。

除制度架构之外,创业板的机构组建准备也基本完成。姚刚说,证监会已组建负责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的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现已进入工作状态,目前正在抓紧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预计8月份宣告成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已成立了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负责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监管工作。

针对业界关心的申报主板上市的公司转报创业板上市的问题,姚刚给出了明确答复:“目前在主板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申报创业板没有任何优先权,申报材料要重新根据创业板的要求修改,并需要履行一定的手续。”

据了解,目前有约400家企业等待主板的发行审核,不少企业考虑转投创业板以求加快上市进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问答(全文)
创业板投资大门明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专家:中国创业板选择的是"后纳斯达克模式"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证监会:创业板配套措施一两个月内出齐
证监会推出披露和申报标准 敲定创业板开幕基调
图片新闻: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