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股市
下半年A股不确定性增大 密切关注货币紧缩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盘蓝筹行情仍将继续,甚至可能重现资产泡沫。

华安、国泰、华宝兴业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一些基金公司认为,相对于上半年流动性助推的市场,下半年的行情更可能由业绩支撑;大盘蓝筹行情仍将继续,甚至可能重现资产泡沫。由于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大,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货币紧缩信号。

未来行情需要业绩支撑

华安基金认为,此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并未改变。一方面,经济的超预期复苏是引领今年以来市场反弹的核心因素之一,在未来进一步好转甚至有望超预期的基础上,还将继续扮演行情原动力的关键角色;另一方面,流动性在未来行情中的推动作用还将继续发挥。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指出,下半年经济将出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国内出现全面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重现资产泡沫的可能性较大。

国泰基金在谨慎乐观的同时提醒投资者说,从历史数据来看,沪深300的PE平均值在25倍左右,考虑到市场逐渐步入全流通,目前指数已经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基本不存在过分低估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要大。全球范围看经济触底已没有疑问,但尚未找到新的增长点。A股进场资金能否持续充裕、经济增长点能否出现、政策能否后继有力等一系列问题有待观察。

华宝兴业也提醒说,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货币紧缩信号,这将对市场走势有较大影响。

华安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或许正处于一个“过渡阶段”,行情的驱动因素正在由流动性和政策推动转向基本面推动。华宝兴业分析认为,二季度和三季度企业盈利环比情况会持续向好。中海基金研究认为,7-8月中报公布期间很可能会出现业绩预测触底上调,因此下半年业绩如果上调将推动市场上涨。

行业轮动有规律可循

中海基金认为,在市场向依靠基本面推动过渡时,下半年可能会凸显行业轮动的特征,这是因为当企业业绩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最核心力量,行业轮动就会成为市场表现主要特点。从这个意义上说,行业配置将是重点。而行业轮动特征有规律可循的,可以从经济周期角度和产业链角度分析。产业链中的先导行业的变化,房地产投资力度,大宗商品涨价幅度,铁路建设进度将决定相关行业的业绩好转情况等。

在配置思路上,华宝兴业认为可以重点关注受益于资产泡沫、资源品上涨和消费升级的行业。其中,金融(银行、证券、保险)、地产成为基金关注的重点对象。此外,通胀预期下的煤炭、石油等能源类行业也都是基金配置的重点。国泰进一步提出,由于外需在短期内难以好转,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的重要推动力是城市化,因此地产、机械设备、钢铁等与城市化、工业化密切相关的行业值得关注。

对于前期盛行的主题投资,华安基金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与低碳经济、创业板、区域经济主题。(记者 徐国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经济复苏可期 下半年A股投资二十大金股推荐
下半年A股仍将震荡向上 选股坚守上游关注中游
机构:资源股将成为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
多家基金明年策略报告认为:上半年看债券 下半年看股市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估值合理成共识 众多基金公司看好下半年A股投资
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继续国际化博弈 布局中级反弹
市盈率降至19.94倍 下半年A股策略及荐股 大小非减持市值逐月降
经济减速与通胀的防御 下半年A股策略及荐股(名单)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