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不会恶炒 走势预测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首页>>期货
专家教你寻找股市外的赚钱法 黄金投资"猴性"呈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股市震荡,资金该投向哪里?近期不少市民向记者咨询,手头闲余资金不敢投资股市,但又不知道该买点啥才好。

记者综合点评一下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非股市理财"产品,也许有一款会适合您。

A大众理财首选存款

点评:在全球金融动荡的时刻,投资者耐心持币最重要。年收益3.87%虽然跑不过CPI,但终究是保本产品,投资者在资产配置里都需要预留一定的存款,以备不时之需。一旦投资机会来临,市民还可以灵活掌握,捕捉赢利机会。

不过,由于2008年CPI居高不下,加上进入降息通道,存款的收益很难跑赢CPI,而且本身会因降息呈现下降趋势,因此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但最起码可以保住本金。

安全等级:★★★★★

投资收益:年利率3.87%

适合人群:大众

B国债投资再度升温

点评:2006年、2007年,国内资本市场火爆,国债发行一度冷落,门可罗雀。但是随着资本市场风险加大,我国进行降息周期,国债投资再度升温,市民购买国债又需要排长队了。目前我国发行的国债主要有凭证式、记账式、电子式三种。国债的收益一般比同期储蓄高,利率不随储蓄利率调整而变,但流动性不好,提前支取要损失部分收益。另外受降息免税影响,新发储蓄国债利率将有所下调。

安全等级:★★★★★

投资收益:凭证式国债3年期5.74%,5年期6.34%。

适合人群:中老年客户

C保险是把安全锁

点评:2008年汶川大地震不仅令国人同悲,更敲响了市民理财的安全警钟。投资者假如提前为家人和财产投保,即使遭遇灾难,也可以迅速获得保险赔付,对于重建家园、恢复信心大有裨益。一场大病、一次车祸,都可能导致家庭财富迅速缩水,无论是有钱人还是普通人,都要提高保险意识,买一份以保障为主的保险,可以给家庭财富加把安全锁。投资连接险以投资为主,又遭受重创,在不少地方遭遇赎回潮。今年显然不适合购买此类保险。

安全等级:★★★★

投资收益:防范风险为主,收益为辅

适合人群:大众

D纯债基金抵御寒冬

点评:2008年以来,纯债券基金表现出色,逆市抗跌,实现正收益业绩。央行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取消利息税,更为债券市场添了一把火。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61.74%,绝大多数股票型基金净值被"腰斩",而债券基金由于重点投资具有较高息票率的债券(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等),因此躲过了金融市场风暴,2008年3月31日成立的交银增利A/B[1.07 0.37%]债券基金,目前净值为1.0834元,年化收益8.34%,排名基金类产品第一。

安全等级:★★★★

投资收益:年收益5%左右

适合人群:稳健投资者

来源: 沈阳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保监会开闸让险资入市 保险资金看好股市
股市节节攀升 非银行系基金发行规模迎头赶上
中金三季度继续看涨股市 券商和蓝筹股仍受关注
股市里面捕“大鱼”看准了 炒股要炒大势
美报:中国股市再次飙升 09年涨幅高达68%
读懂中国股市走强的四个“为什么”
投连险随股市反弹卷土重来 已经获保监会批准
三因素导致波动性偏向 透析股市波动性根源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