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股市
5大机构看后市:技术调整压力加大 关注三滞涨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技术性调整压力加大

光大证券研究所:昨日沪指在权重股调整的打压之下失守3100点,但从涨跌家数来看,两市上涨股票的家数均多于下跌股票的家数。

我们认为,市场自身技术性运行特征和资产、资源类股票的获利回吐压力,是影响市场短期运行的主要因素。

从技术面看,3100点附近是本次反弹行情原始通道线的上轨,具有一定的技术性阻力。以前每当市场加速上涨并触及该轨道时,均在技术性抛盘的影响下出现了短期调整。同时,持续强势运行的资产和资源类品种在上周开始放量加速,其中地产、金融类股票上周周涨幅分别达到13.04%和6.46%。根据历史的经验,放量加速上涨后多面临短期的获利回吐压力。

总体看,在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的推动之下,大盘上升通道依然存在,但随着指数的加速上扬,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需要消化。短期技术性调整压力加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态变化。

短期上升趋势未被破坏

长江证券理财部:在连续4天站在3000点之上、接连6天创出新高之后,大盘周二强势震荡,表现出了犹豫徘徊的态势。但我们观察到,每次沪指调整到了5日均线附近时,都有大量资金介入。沪指始终站在5日均线上方,短期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另一方面,虽然沪深股指跌幅均超过了1%,但中小板指数却逆势上涨,两市上涨个股也略多于下跌个股。说明由于外围资金充裕,投资者做多热情依然高涨,大盘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周二的调整仅仅是大盘在技术上的修复,投资者可不必过于悲观。继续关注电力、高速公路等板块的补涨机会,关注钢铁、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对指数的影响。

市场整体风险水平不高

联合证券研究所:我们所编制的风格轮动指数在连续数月支持小盘股后,从5月份开始转向大盘股。从我们历来的统计规律来看,当一种风格形成后一般能够持续3~6个月,因此,我们认为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风格配置上仍应该积极增加对大盘股的配置。同时,我们编制的风险偏好指数目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显示投资者维持着乐观的情绪。同时动荡指数处于合理水平,显示市场整体风险水平不高。

关注三大滞涨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虽然近期外盘开始调整,但A股却走出独立行情,这一方面是经济基本面使然,另一方面则缘于投资者情绪高涨。市场已开始进入近似疯狂阶段,部分板块的估值已经无法用理性去解释。这丝毫不令人奇怪,正如凯恩斯所言:市场保持非理性的时间总比你能支撑的时间长。此时的策略也许还是顺势而为,虽平庸但却实用。当然,估值水平总体上还不至于让我们支撑不住,毕竟,1994年以来A股的平均静态估值达到40倍,对当前刚刚超过30倍的估值也许还不用过分紧张,游戏还没有结束。但投资者对不断增加的系统性风险应具有充分认识,投资的第一要务仍然是不发生亏损。

市场上板块轮动的特征仍然明显,低估值、低涨幅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尤其当这些板块有基本面改善的迹象之时。建议重点关注造纸、券商和家电三大滞涨板块。

充裕流动性仍将支撑后市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从美国的通胀预期指数来看,通胀预期近期处于下降趋势。另外,我国外交部表示创立超储国际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这反映出对美元的支持态度,预计美元近期会维持强势,而有色板块有可能出现技术性调整,对大盘产生压力。同时,杭州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其它城市有所跟进,这将抑制非自住性需求,房地产的销量将会有所下降。这会减慢复苏的进程,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将会有所下降。不过,充裕流动性对后市仍有较强支撑。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首日募集百亿份,这对大盘蓝筹股将会产生支撑。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持铝业个股趁早高抛 铝价后市承压
深成指重上10000点 股指后市有望“温和”上行
股票基金平均仓位超80% 显示对后市依然充满信心
保险三巨头投资总监离职 后市资金暗藏悬疑
三大预期变化决定后市方向 流动性需要谨慎解读
一季报激辩市场估值 基金对后市预判分歧加大
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五类行业有望领跑后市
A股反转重来几率几何? 经济走势仍为后市焦点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