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股市
中金三季度继续看涨股市 券商和蓝筹股仍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证综指以3118.27点开盘,盘中创出3130.07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后有所回落,尾盘未能守住3100点,收盘报3089.45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13%。深证成指也在盘中创出新高12593.81点后振荡下挫,收盘报12362.4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2%。沪深两市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但总量也接近2850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振荡,盘中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尾盘大幅杀跌,双双出现1%以上的跌幅,上证综指3100点整数位得而复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权重股出现走弱迹象。

关注储蓄活期化迹象

中金公司认为,国内市场三季度继续看涨,理由是,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预期好于发达市场,有利新兴市场股市;关注居民储蓄活期化迹象,一旦趋势形成将使得大盘未来面临加速上涨后形成的风险。本周需关注即将公布6 月新增贷款高达1万亿~1.5 万亿元后,市场对于政府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上升可能带来的股价波动,但是判断政府在此时点选择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并不大。

公司表示,从历史上来看,居民存款活期化、客户保证金与股市走势存在非常紧密的正相关关系。每当出现居民存款活期化,向股市加速搬家,使得客户保证金出现快速扩张,往往带动股市走出加速上涨之势。不过,从近几个月的居民存款数据来分析,存款活期化的趋势尚未显现,居民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之比仍呈不断下行的趋势。未来CPI 同比降幅将呈逐步缩小之势,且有可能在今年11~12 月份由负转正,而货币政策转向在短期内可能性不大,加息可能性则更小,因此,实际利率将趋于下降。从历史上来看,存款活期化与实际利率呈明显的负相关性。也就意味着未来存款活期化,即推动居民储蓄向股市搬家的趋势有可能逐步显现,而此前一周股票及基金新开户数之和已创出年内新高,因此,一旦趋势形成将使得大盘面临加速上涨的风险。

券商和蓝筹股仍受关注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近期新基金发行中募集资金的不断提高和宏观经济的向好,为市场的持续走强提供较好的支持,上升趋势依然明显,但经过近几个交易日股指的连续上涨后的放量,如果再出现大阳线的形态,则市场冲高后振荡可能加大。

中金建议投资者,继续持逢低买入的策略,依然偏好大盘蓝筹股。行业配置上超配券商股,理由是如果居民储蓄向股市搬家趋势形成,对于券商经纪业务增长非常有利;而股市加速向好则使得券商自营业务在三季度大幅超预期的可能性上升。而年初以来券商股表现远远落后于同属金融板块的银行股和保险股,甚至落后于全部A 股平均涨幅。券商股下半年将存在明显的补涨机会。 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蓝筹股行情抬高三大险企投资业绩
6大蓝筹股转持前已令社保基金产生巨额浮亏
市场驱动力变化引领蓝筹股崛起 乐观中藏隐忧
"开门红"引发"红五月"憧憬 蓝筹股活跃显露市场新意
50亿新募基金瞄准大盘蓝筹股
沪指欲挑战2402点前期高点 关键看大盘蓝筹股
蓝筹股全面补涨 两大特征打开主升浪空间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反弹力量将主要来自蓝筹股
35.4亿资金出逃 中金席位再度抛售19只蓝筹股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