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首页>>债券
债基6月抛800亿债券"打新" 股基热情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股开闸首月,基金从债市撤资800亿元,减持主力主要是债券型基金。

不过,相比2006年和2007年,基金整体参与打新的热情有所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在新股开闸首月,基金从债市撤资800亿元,资金的流出量大大超过前几月资金流出规模。

6月抛售800亿债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6月统计信息显示,基金上月在银行间债市的债券托管量为7102亿元,较5月减少803.76亿元。对各类主要券种的持有情况统计表明,基金资金从银行间债券和短期融资券中净流出量较大,国债有小幅净流出;所有券种中,只有企业债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情况。

市场人士称,由于股票型基金债券仓位已非常低,6月债市的减持主力应主要是债券型基金。

股基“打新”热情有限

基金债市撤资规模随IPO重启井喷,套现“打新”意图明显。

目前,有67只债券基金可参与打新,而万马电缆首次发行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其中有25席为债券基金;上周桂林三金披露的网下配售结果中,有17只债券基金总共获得75.91万股的配额。

对此,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俊春表示,2007年新股申购的年累计收益率接近20%,2008年也有接近4%,而IPO网下申购收益率还高于网上。因此,债券基金通过“打新”提升收益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不过,相比2006年和2007年,基金整体参与打新的热情有所下降。在万马电缆网下配售269个股票配售对象中基金只占到了49席,涉及的基金公司仅有22家。并且,刨除25只债券基金,目前近400只偏股基金中参与打新的只有24只。(吴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二季度遭千亿赎回 货基和债基成赎回主力
跷跷板效应失灵股基债基齐跌 QDII表现优于A股基金
今年来新债基意外热销 散户会否再次踏错节奏
重启IPO效果迥异 偏股基金业绩受挫 封基债基飙涨
超3成开基净值下挫债基普遍上扬 各类基金涨跌互现
近两成基民熊市中仍赚钱 债基是秘诀
老基金落袋为安 明年次新股基或接替债基成主力
债基销售下滑股票回暖 基金类型选择偏好现拐点?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