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股市
上半年交易龙虎榜出炉 大券商市场份额普遍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半年券商交易龙虎榜昨日正式出炉。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仍位居业内前三。虽然中小券商上半年市场份额有一定增长,但证券经纪行业高集中度格局仍然显著。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在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上位居前三,市场份额依次为5.6%、5.1%、4.6%。若按行业平均佣金率水平,即股票交易佣金率0.13%、基金交易佣金率0.1%、权证交易佣金率0.04%计,银河证券上半年佣金收入达33.9亿元,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分别收获佣金收入31.7亿元、27.4亿元。而相比2008年全年的市场份额数据,“三巨头”在股票、基金交易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了小幅下降。

紧随其后,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在股票和基金交易上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2%、4.0%,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依次位居第六至第十位,在股票、基金交易的市场份额均在3%至4%之间。

而这些排名前十的这些券商中,仅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上半年市场份额有所增长,申银万国、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市场份额降幅相对明显。

除了少数大型券商,部分中小券商市场份额增长也较为明显。安信证券、齐鲁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的市场份额增长幅度均在10%以上,华融证券、瑞银证券、西藏证券、信达证券、河北财达证券等市场份额增幅更为明显。

伴随新设营业部的逐渐铺开,证券经纪业务竞争激烈,佣金率今年以来呈现快速下滑态势。在证券行业经纪服务同质化背景下,不同券商采取主动降佣金率、跟随调低佣金率、固定佣金率等不同竞争策略,市场份额也因此有所变化,但整体来看,证券经纪行高度集中的基本格局并未改变。

据统计,国内102家证券经纪商,上半年佣金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券商共16家,占股票、基金交易的合计市场份额高达55.3%,较2008年仅略微减少。半年之内佣金收入低于3亿元的券商有50家,其中不足1亿元的券商共有15家。

此外,上半年券商营业部交易龙虎榜也同时出炉。在股票、基金交易排名上,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位居前三;在权证交易排名上,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联合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排名最前。(记者杨晶)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券商股 两大主线寻找潜力品种
2009年上半年券商盘点 细看八张脸
三券商对通胀预期的判断产生分歧 看好地产银行业
券商研究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开始步入U型右半边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券商发布下半年投资基金策略
三家券商发行准备已获认可 首批项目将成为"样板"
33家拟上市公司计划募资722亿元 21家券商承销
IPO重启 21家券商将率先"入席"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