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首页>>股市
美或推第二轮救市方案 A股开始赶顶行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五,美国股市因国庆假日休市,此前由于受到就业数据的打击,美国股市上周四以暴跌告终。而上周五,三大主要股市走势疲弱。至此,美欧股市已连续第三周下跌。

重回夏季调整状态

连续三周的下跌以及美国糟糕的就业数据,让投资者看到,美欧股市的反弹似乎已经结束。

对此,美国奥普拓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创始人兼基金经理科斯顿·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实际上并没有复苏,目前的反弹仅仅是金融市场的反弹,经济刺激政策并没有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还表示:“看来夏天再创反弹新高实在困难。”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皮特·迪克逊认为,数据告诉我们,经济复苏的道路将是漫长的过程。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称,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令人警醒。他指出,美国在数年内酿成当前的衰退,也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使经济复苏。

或继续出台刺激政策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还表示,如果经济短期仍然未能出现复苏迹象,政府有可能继续出台刺激政策。

科斯顿·凤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到9月份仍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那么各国央行所要讨论的就不是收紧流动性的问题,而是继续加码流动性的问题。

此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克里斯蒂娜·罗默在就业报告发布当天就表示,奥巴马政府不排除提出第二轮振兴经济方案。

A股:牛市开始赶顶行情

从近期的行情来看,A股似乎已经脱离美国。即使上周五隔夜美国出现暴跌,但中国股市仍继续上行。

对此,科斯顿·凤对本报记者表示,美股对A股的影响已经不大了。“由于金融危机的出现,中国出口受到重创,迫使政府调整经济发展模式,现在国内投资成效已逐步显现。”而对A股的近期走势,“估值已属偏高的时候,牛市开始了赶顶行情。”但只要中国通胀没有突破3%,美国失业率没有回落到8%以下,货币政策还没过渡到从紧,股市就仍有希望。

而对整个亚太股市,分析师们都普遍看好。经济分析师麦乐信日前也表示,未来,无论是贸易、消费者信心、工业产值和就业,还是商业信心、房地产业、大宗商品市场和金融市场,亚太地区的经济复苏迹象值得关注。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6月股市资金流入超上轮牛市峰值
股基平均仓位达86% 高仓位折射基金牛市思维
香港"赚钱之神"曹仁超:A股将现30年超级大牛市
看不懂市场暂时隐退? 基金经理为何牛市"出逃"(图)
龚方雄:A股已进入牛市 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金朱平:市场处在牛市中 上涨背后不仅是货币过剩
香港平民股神:西方经济衰落 A股进入30年大牛市
基金经理:A股市场已进入“牛市第一阶段”
图片新闻: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