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首页>>股市
中小板高管6月套现逾9亿 大规模减持原因待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深交所的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6月29日,中小板公司高管及其亲属总共减持4600余万股,套现超过9亿元,而且单笔大额套现几乎都是高管本人持股。那么,公司高管们到底是缺钱还是缺信心?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整体估值“太贵”或是主要原因。

6月套现环比翻倍

从6月1日到6月29日,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总共减持近4650万股,达到9.36亿元,套现规模远超5月份的不到4亿元。

从6月份具体减持情况看,不少公司出现了高管大规模集中减持的情况。数据显示,仅金风科技高管6月份就有10笔卖出交易,抛出逾1800万股,套现近6亿元,其中,公司董事长武钢本人就减持350余万股,套现约1.15亿元,成为6月中小板中抛出股票最多的高管。新嘉联高管更是进行了20笔卖出交易,川大智胜、澳洋顺昌、飞马国际等高管及亲属也都发生了多笔大规模减持。

这些被高管减持的公司,近期股价表现都非常疲软。金风科技6月份跌去11.26%,澳洋顺昌跌去4.41%,飞马国际则连续两个月收阴线。而中小板指数近两个月也停止了强劲上涨的势头。

大规模减持原因待解

近两个月,高管减持力度最大的分别是东源电器和金风科技,这两家公司发展前景和成长性应该都还不错。那么,为什么会遭遇高管的大规模减持呢?

从中小板公司高管的表态来看,他们对公司前景似乎并不缺乏信心。观察其他减持力度较大的中小板个股,苏泊尔、澳洋顺昌等一季度业绩都属于中上水平。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中小板估值整体偏高可能是一个主要原因,目前中小板整体市盈率近40倍。中小板是本轮行情中最先启动的板块,炒作已接近尾声。此外,中小板公司的高管们急于兑现可能也是出于对市场不确定性的判断。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缺钱还是缺信心 中小板公司高管6月密集套现逾9亿
国美电器连遭机构减持 T.Rowe三天套现5.53亿港元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A股市场再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专家:44亿美债减持意在套现 中国不会大规模抛售
七公司股东减持套现近10亿
大盘震荡上涨引发减持潮 7公司股东套现近10亿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