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首页>>股市
全球最牛A股"七宗最":女星陈好选股涨10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爱炒“垃圾股”的学校

据《齐鲁晚报》报道称,青岛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职业中专,因为偏爱垃圾股并屡屡有所斩获,因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的学校”。报道称,2008年,青岛航专曾先后出现在4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它们分别是SST张股、ST盐湖、ST春兰、SST 秋林。此外2009年,青岛航专新进南方建材,拥有 886400股,位列其流通股股东第4位。青岛航专所持股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有重大的重组预期或者公司尚未股改。根据SST 张股的2009年一季报,位于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的正是青岛航专,截至今年3月 31日,该校持股总量为595.8799万股。至4月28日停牌,至少在该股上赚到1200余万元。

事情最终结果是,青岛市教育局官员指出根据前期调查的结果,学校举办者完全是利用个人资金以学校名义炒股,青岛市教育局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撤销以学校名义开立的账户。

最富争议的“炒股选修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称,又到了周五的选修课,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高一的廖凯恩一到微机室,就快速打开网页,输入凯恩股份的代码,看到当日均线图全线飘红,他心中不由一阵窃喜。承担该课程的高中政治教师称,高一的政治课本《投资理财的选择》这一章节对股票的相关知识有所涉及,但只是点到为止,学生对此很感兴趣,选修课《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正是对这部分知识的扩展。

文章指出,伴随着高中新课程改革,选课制、学分制进入了高中课程,许多学校纷纷结合实际开设了种类多样的选修课程,以满足高中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前不久,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因为将《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这门课引入高中课程而引发了不小的争论,一些学生和家长认为高中生学炒股能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和技能,也有人表示高中教育没有必要为了顺应全民炒股的时代而盲目跟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A股名嘴年中观察:上半年谁言中 下半年向何方?
半年报7月10日起披露 股东30日内不得转让其股份
月均成立9只基金 "输血"600亿助推A股"冲关"
A股3000点 市场"挤泡泡"还是"吹泡泡"
银轮股份副总买卖自家股票 "误操作"成高管违规炒股流行语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三金药业定价虚高新股泡沫引发担忧
油价再上调 利好行业及受益股全解析(盈利预测表)
股市总市值重上20万亿 A股平均市盈率为31.89倍
月线六连阳 A股会否重回“3”时代
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票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