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首页>>股市
全球最牛A股"七宗最":女星陈好选股涨10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活跃的“敢死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近半年来,上榜次数最多的营业部非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席位莫属。统计显示,从今年1月至6月12日,该席位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交易榜单的前五大排名中,做多上榜次数总计145次,做空上榜次数87次。交易金额也明显要比其它上榜席位大很多,上榜做多金额约8.11亿元,上榜做空金额约4.48亿元。

该席位动向原来一直被市场视为散户指标,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敢死队风格逐渐显现出来,近来的莱茵生物、达安基因、闽闽东等牛股,该席位皆有激进型资金参与。近期,京东方A、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大跌时,该席位还有大资金逆市介入。涨停敢死队和跌停敢死队的特征皆具。

最“贪杯”的富豪学者

古井贡酒近日披露,其实际控制人亳州市国资委主持的受让文件评审小组已经完成评审,确定上海浦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创投资)作为古井贡酒控股股东——古井集团40%国有产权挂牌转让的意向受让方。按照约定,浦创投资实际将支付6.65亿元资金并尘封这40%股权5年。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显示,浦创投资4大股东中3方皆指向同华投资集团。而被称作“富豪学者”的同华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史正富目前仍主要掌控同华投资集团。

据公开资料显示,同华投资董事长史正富是 PE(私募股权投资)界小有名气的,同时,他还担任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及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根据同华投资网站信息,作为公司董事长,史正富自1999年至2007年12月底,共投资16家企业,涉及生物、软件、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累计投资约30亿元。而正因为一系列成功投资,史正富在2007年与2008年连续两年进入胡润中国富豪榜。正是因此,史正富被称为“富豪学者”。

最近比较烦的“空头司令”

据《扬子晚报》报道称,素有股市“空头司令”之称的财经评论家侯宁最近有点烦,在沪深股市大盘屡屡走高面前,其一贯看空的言论不仅被众多的投资者所嘲讽。此外,一位30岁的股民杜先生因按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收费博客上“侯宁、财经三国”等人的文章买卖股票导致严重亏损,将博客主办单位知钱(北京)理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3476元。据了解,该股民付费阅读了网名为“侯宁”的博主在2008年发表的对股市看跌的一系列文章后,绝望地割肉出局,损失达20万元。

对此,侯宁近期回应称自己的收费博客所得,将会捐给一个东北重症女孩。他还希望那些对于喜欢看自己博客的投资者能从中汲取教训,尽快成熟起来。股市投资不是赌博,要自己看懂了再行动。还有,要分清大盘分析和个股投资的区别,它们不是同一层面的东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A股名嘴年中观察:上半年谁言中 下半年向何方?
半年报7月10日起披露 股东30日内不得转让其股份
月均成立9只基金 "输血"600亿助推A股"冲关"
A股3000点 市场"挤泡泡"还是"吹泡泡"
银轮股份副总买卖自家股票 "误操作"成高管违规炒股流行语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三金药业定价虚高新股泡沫引发担忧
油价再上调 利好行业及受益股全解析(盈利预测表)
股市总市值重上20万亿 A股平均市盈率为31.89倍
月线六连阳 A股会否重回“3”时代
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票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