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中国超级智库吸港澳精英 拟全球推介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首页>>股市
香港"赚钱之神"曹仁超:A股将现30年超级大牛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赚钱之神”、从5000元起步做到2亿身价的平民股神曹仁超,昨天做客扬子壹财经讲堂,作了“势在中国,趁势财富”的演讲,本次活动由扬子壹财经讲堂与人民大学出版社、天窗(文化)联办,海通证券协办。

  大势篇

  论经济:内地将有三十年大牛市

  “我的女儿在上海发展,我对朋友们说,现在最大的机会在内地,若干年后,我女儿的发展会作出证明。”演讲前见到记者,曹先生用这么具体的事例,直言他对内地经济的超乐观预测。

  曹先生说,上世纪80年代香港经济由出口主导转为内需带动,香港股市由1982年12月一直上升到2007年10月约25年。而从1990年至今,台湾经济转型不成功,因此只出现小牛市,令过去18年在跌跌撞撞中度过。未来A股市场克隆香港模式出现25年以上乃至30年超级大牛市机会很大。道理与整个世界的经济中心发生转移有很大关系,就像1900年欧洲没落、美国兴起道理一样。东方经济(中国同印度)正在崛起,西方经济开始衰落,这就是A股牛市的大背景。他说,美国经济已经年纪大了,有很多“毛病”,而中国经济很年轻,复原的能力是很快的。同样一个金融危机,中国受打击后,复苏是很快的,跌下来很快,爬上去也很快。但是对美国来说,跌下来慢一点,上去更慢了,因为年纪大了,要慢慢来。而中国经济像橡皮一样蹦蹦跳,弹起来很快。

  说A股:牛市一期到7月或见高点

  “A股已经确认进入牛市”,昨天的演讲一开始,曹仁超就直言他的判断,接着谈他的判断依据:A股的50天移动平均数已经重新回到250天移动平均数之上。在美国这叫黄金交叉,2009年4月A股50天均线已高出250天均线,确认A股熊市在2008年11月4日沪深300指数1606点处结束,根据美国股票市场的方法或者技术分析,牛市第一期最少三个月,最长九个月。如果A股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牛市的话,也就是说从2008年10月开始,到2009年6月已经差不多有8个月的时间了。根据3-9个月的判断,可以相信这个牛市第一期将在2009年7月份结束,也就是说7月份可能出现阶段高点,大约在3200-3400点。此后市场会面临调整。调整通常是前一阶段升幅的1/3,指从2008年10月开始到今年7月份这个升幅的1/3,也就是到2600点左右。如果调整期出现坏消息的话,也可能出现调整达到升幅的50%,就是800点。他建议股民,在调整结束以后大家再进入股票市场。而当此轮调整结束后,会进入长达数年的牛市第二期。

  谈房市:30年黄金期才走了一半

  如果用香港经验看内地发展,以1994年房改作为内地房地产发展的起步,从1994年开始房地产发展有30年的黄金期。从1994年开始到现在正好15年,走过了一半,还有十几年的黄金发展时期。

  在《论势》一书中,曹先生对房价还发表了自己的详细看法。怎样判定内地房价是否昂贵?第一种评估方法是将房价与购买力作横向比较,联合国认定的合理标准是3:1,即一个家庭3年收入相当于楼价;世界银行认为5:1可以接受,如果这样看,内地大多数城市是8:1甚至15:1,目前房价的确昂贵。不过,从社会经济发展前景来看,则未必如此。举个例子,1981年,香港太古城的住宅楼价每平方米约售1.2万港元,即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单位约值60万港元。当年,香港一般打工仔每月只赚2000港元左右,中产家庭收入每月也不过5000港元,加上当时利率高达22%,故被视为非常昂贵。但到了1997年太古城楼价却创下每平方米12万元港币的纪录。1981年的高价变成1997年的低价,理由就是1984年至1997年是香港人均收入的高速上升期。他估计,30年后,深圳、北京、上海的普通职员每月薪金大概可达2万元人民币,高层职员则达10万人民币。到时候,深圳、北京、上海的房地产价格或许会和香港现在差不多了。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金融危机一年"消灭"150万富豪 富人逃离股市
首季踏空股市 保险资金6月猛加仓
偏股型基金回暖 募集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珠三角板块有望成新热点(附股)
烂摊子 A股"最烂上市公司"*ST宏盛又出绯闻
财政部:企业所持限售股应按公允价值计量
国资委:国有股转持现金代缴按IPO发行价计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5股最受益(名单)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