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杰克逊的尸检初步结果公布 法航失事客机搜寻结束 共51具遗体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首页>>股市
桂林三金今网上申购或遇"高温" 预计中签率0.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IPO首单桂林三金开始网上申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IPO新政后,散户中签比率将大幅提高,桂林三金网上中签率可能在0.5%左右,相比以往中小企业万分之几的中签率大大提高。桂林三金的网上申购将遭到投资者“热捧”(更多报道见A2、B3版)。

“我之前也经常参与打新股,但中签的几率很少。此次IPO重启后,据说中签几率会提高很多,因此,这次我提前卖了部分股票,准备打新股。”股民老张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记者了解到,老张的这种想法代表了绝大多数股民的心态。

据中登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较前一周环比增加,创近8周的新高达到33.64万户。由此可见,随着IPO越来越近,投资者打新股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

另外,作为IPO重启首单,机构对桂林三金的追捧热度从初步询价的超额认购倍数——164.92倍上也可见一斑。

“由于IPO新政向中小投资者倾斜,这将使中小投资者的中签几率大幅提高,会引发一场‘打新’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统计显示,25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48.6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1.0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7.6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投资者开始撤退转战“打新”市场。

根据湘财证券研究显示,网上有效申购户数与市场情绪、市场关注度以及公司知名度有较强的正相关性。从历史上看,在深市,除了新股发行重启的前两个月,2006年深市股票月均申购户数长期稳定在40万户左右,2007年春节后则迅速上升至50-100万户,在行情最疯狂的阶段曾攀升至120万户。

实行新的发行制度后,单一账户申购量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假设网上申购账户不大幅变动的情况下,深市股票网上中签率会有明显的上升。按历史平均水平50万户计算,网上中签率至少为0.20%;即使账户大幅增加至80万户,网上中签率也有0.13%,远高于2008年网上中签率平均0.08%的水平。

由于桂林三金在IPO重启初期,市场关注度较高,假定网上有效申购户数范围在40-160万户间,则中签率下限范围在0.06%-0.25%间。目前证券公司保证金已达1.3万亿左右,假定有1/10进行网上申购,按照发行价19.8元/股,有效申购股数约为65.7亿股。由于网上发行的股数为3680万股,三金药业的中签率就为0.56%。可以预测,中签率的提高将使更多的投资者能够分享到“打新”的收益。

但是,专家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市场化定价发行使得此次新股定价不同于以往,有可能出现发行价格偏高导致上市后即跌破发行价的风险。(侯捷宁)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桂林三金回应三热点:"借钱给管理人员炒股"不属实
借国企钱买国有股 桂林三金药业改制违规?
4公司争夺主板重启IPO首单 桂林三金初步询价 恶炒可能性降低
IPO首单为什么选择桂林三金?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桂林三金重启IPO 邹节明家族财富或超36亿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