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杰克逊的尸检初步结果公布 法航失事客机搜寻结束 共51具遗体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首页>>股市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时隔九个月后重启,桂林三金成为IPO重启第一单。6月25日晚间,桂林三金正式公布其上市发行价为19.8元人民币,对应市盈率为32.89倍。2009年6月18日,桂林三金药业正式获发行批文,根据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保荐人为招商证券,正式发行时间为6月29日。图为桂林三金生产车间(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6月29日电 A股IPO重启后的首只新股桂林三金药业将于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网下发售也将同时进行,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是每股19.8元。

根据公告,桂林三金本次总发行量4600万股,其中80%在网上发行,发行价每股19.8元,申购代码为“002275”,申购简称为“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单一账户申购委托不得少于500股,超过500股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 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网下申购时间为 9:30-15:00。 桂林三金7月1日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摇号抽签 ,7月2日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向机构发行的网下初步询价的超额认购倍数达164.9倍。不过,由于市盈率达到约33倍,市场普遍料挂牌首日溢价水平有限,不排除会跌破发行价,现有同类医药公司相对更有吸引力。三金发行4600万股,融资约9亿元。  

长江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叶颂涛认为,三金定价太高,“几乎到估值上限,哪有挣钱的机会。”如果发行价低于18元才比较合理,19.8元的发行价已触及上限,从正常的投资价值角度看几乎让申购者无利可图。国信证券也表示,按此发行价总市值已达90亿元,与品牌中药股同仁堂、东阿阿胶相当,且高于多数优势医药股,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理性收益空间已较小。 甚至有研究员表示,按这个价格不排除上市即破发行价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定价问题,招商证券保荐人胡伟业表示,定价是由网下机构投资者出价,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价格,体现网下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单股票二级市场的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三金挂牌交易后,其价格走势也会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希望投资者理性投资。对于首日是否会破发的问题,招商证券投行总部负责人朱仙奋称个人认为不可能跌破发行价。

有分析员认为,与其追捧三金药业,不如在同类型医药公司中寻宝。申银万国分析师叶飞表示,如果三金申购价高于19.2元,那么在二级市场应该买入OTC板块其它品种,如江中、仁和、三精、千金或三九等公司。安信证券也表示,在申购三金的同时,也可关注江中、仁和、三九、三精、千金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桂林三金回应三热点:"借钱给管理人员炒股"不属实
4公司争夺主板重启IPO首单 桂林三金初步询价 恶炒可能性降低
借国企钱买国有股 桂林三金药业改制违规?
IPO首单为什么选择桂林三金?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桂林三金重启IPO 邹节明家族财富或超36亿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