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首页>>股市
三券商对通胀预期的判断产生分歧 看好地产银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申银万国、中信建投、招商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昨日举行,三家券商研究机构不约而表达了下半年宏观经济进入复苏期、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会改变等观点,在对通胀预期的判断上则产生了些许分歧。

经济步入复苏通道

“中国经济将进入两年左右的蜜月期。”申银万国认为,上半年我国经济率先复苏已经成为事实,预计今年季度GDP将延续6789的上行走势,全年增长率达到8.3%左右,鉴于居民储蓄增长率较高、利率维持低位,明年房地产和出口驱动力将加强等因素,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率也将达到8.5%。

中信建投对经济增速的预测并没有申银万国乐观,认为今年GDP增速将在7.8%左右,其中二季度增长6.9%。“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运行将取决于市场自我修复与公共财力消耗的博弈。”中信建投报告表示,今年GDP7.8%的增速中,有7%来自市场自我修复,另有0.8%将来自多领域的变革。

招商证券中期报告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环比继续回升是大概率事件,但四季度之后则取决于经济复苏动力之间的博弈。“如果地产、出口能较快复苏并弥补财政支出效应衰减,明年上半年经济有望向高增长高通胀格局迈进;否则,四季度后经济复苏趋势可能拐入低增长低通胀格局。”招商证券分析认为,上述两种情形中,第一种更可能出现。

流动性依旧充裕

尽管考量角度各不相同,但在“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旧充裕,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这一点上,三家券商研究机构的看法达成较高程度的一致。

中信建投预计今年全年新增贷款将在8到9万亿元,意味着未来7个月月均新增2514亿元到3985亿元,尽管下半年信贷将有所回落,但流动性充裕仍是市场行情得以继续展开的重要基础和动力。

申银万国也认为,下半年流动性总体仍将宽松,宽松程度甚至可能超过预期。申万研究所还从对全球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的分析出发,提出下半年来自海外的投资资金将给A股市场增添新生力量。

“年底以前全球流动性不会出现拐点,在此背景下,海外资本将更加青睐受美国经济拖累相对不明显的市场,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在年底前后重启升值之路,这都有助于吸引海外资金持续流入。”申万研究所认为。

招商证券表示,半年多数时间内市场仍处于流动性推动和经济复苏预期共同推动的过程中,但流动性第二阶段已然来临,四季度之后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不确定性会有所增加。

通胀还有多远

在对通胀还有多远的研判上,三家券商产生了一定分歧。

中信证券认为,在美元即将大规模滥发的背景下,资源品价格飞涨,全球通胀预期已经到来,经过今年2到8月长达7个月的通货紧缩期,9月后我国CPI增速将开始变正,预计11月与12月都将维持在2%的水平上,全年物价上涨率将在0.5%左右。

而申银万国则认为下半年仍旧“通胀无忧”,并提出将有两大因素压制物价上涨:一是经济回升速度仍低于潜在增长率,总体上存在负的产出缺口;二是活期存款占企业存款比重虽有所上升,但仍然处在历史低位。因此申万研究所判断,在上述情况没有改变之前,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形是通货紧缩缓解和温和的通货膨胀。

招商证券倾向于认为经济正向高增长高通胀的格局迈进,并提出,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险时点会推迟到明年上半年通胀显性化的时候;反之,与经济转向低增长低通胀对应,市场风险点可能会被提前到今年末期。

三大券商一致看好地产银行

申银万国、中信建投、招商证券昨日发布2009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纷纷表达了对房地产和银行股的看好。申银万国和中信建投还提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结构性高估。在A股累计涨幅超过75%、市场估值大幅回升之后,券商研究机构结合经济复苏预期,再度将推荐配置的重点聚焦于仍处估值低地的行业。

申银万国认为,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进入中后期,下半年A股将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沪综指核心运行区间在3150点到2300点,而海外资本的流入和政策调整预期将是影响下半年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

中信建投提出下半年市场将在宏观经济的反复中波动,但仍有望维持繁荣,局部热点和行业轮动将成为市场主要运行特征,企业盈利预期的修正则将为市场上涨提供支撑。

在估值方面,申银万国和中信建投均认为尽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在合理范畴,但已经出现结构性高估。

申万研究所认为周期性行业整体高估较为明显,金融服务业相对估值偏低,稳定增长行业相对估值合理;中信建投认为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相比已不具备估值上的比较优势,目前估值比较低的板块主要有银行、煤炭和石油等。

在各家券商下半年推荐配置的清单中,地产和银行成为曝光率最高的两个行业。

申万研究所认为,景气向好、绝对或相对估值,处于低端、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行业将是下半年的投资重点,建议投资者在海外资本流入之前提前配置银行、地产,享受日后的溢价,同时提出这两个行业业绩仍存在上调空间。中信建投则结合估值水平和经济复苏路径,表示看好金融、地产行业。

除了这两个板块外,申万研究所还建议投资者增配A-H股比价低的保险、钢铁、银行、建筑业公司。

招商证券提出了“看好地产金融、持有上游、埋伏中游。”的选股策略,认为下半年配置思路应转变为基于企业盈利恢复和行业间利润增长的比较,建议超配地产、金融、煤炭、有色、钢铁、化工。

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投资路径应围绕经济复苏和改革红利展开,就复苏路径来看,金融、地产、汽车等行业盈利的好转将最先得到体现;就改革红利来看,未来政策的着力点将集中在行业变革方面,主要包括新能源、通信、科技等能够改变我们经济发展模式的行业。中信建投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并购重组和区域经济两大投资主题。(记者 马婧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券商发布下半年投资基金策略
三家券商发行准备已获认可 首批项目将成为"样板"
33家拟上市公司计划募资722亿元 21家券商承销
IPO重启 21家券商将率先"入席"
08年95家公司过会 沪深两地券商承销"半壁江山"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揭晓 国泰君安国信中金分最高
新规下首次券商分类评审拉开大幕 券商欲争最高级
券商跑马圈地忙 营业部扩容提速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