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首页>>银行
工行:调价不属消协管 网站撤下公告不代表不涨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5分报道,工商银行调整23项个人金融业务收费标准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关注。昨天,工行将相关调价公告从其网站上删除,此举引发“工行本次调价将无果而终”的猜测。对此,工行方面表示,此次收费调整的步伐并未停止,网站撤下公告不代表不涨价。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中国之声:既然依然要涨价,工行为什么要从网站上撤下公告?

工行:调价属于商业银行自主定价范围不在消协管理的范围内

记者:工商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关部分业务收费调整的网上公示已结束,所以从网上撤下了公告,这位工行人士说,网上公示并非规定的义务,之后会在营业场所公示,具体公示多长时间、何时正式实施新收费标准还未确定。这位工行人士同时表示,工行此次调价属于商业银行自主定价的范围,不在消协管理的范围内。

记者:但是这位工行人士的说法有让人质疑的地方,比如他说,是因为公示已结束。可是工行6月初就在网站上挂出的《关于调整部分电子银行业务收费标准的公告》就没有被撤除。

中消协:银行单方面修改服务合同进行涨价本身不合理调价前应依法举行听证

记者:他说具体公示多长时间,何时正式实施则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现在已经有的省市分行已经开始涨价了,他说不在消协管辖的范围内,而中消协针对此事明确表态:储户和银行存在服务合同,银行单方面修改服务合同进行涨价本身就不合理;国有商业银行的很多服务涉及公众基本利益,调价前应依法举行听证。所以这件事最后到底会怎么样,依然值得我们关注,毕竟它牵涉到众多老百姓的利益。

中国经济网调查

我来说两句

工行尚无法确认已施行新收费标准的银行

中国之声:现在工行哪些地方分行已经开始涨价?

记者:湖北省已启动新的收费标准,但北京分行尚未开始执行,上海和广州也还是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收费,但这三个地方分行的有关人士都表示正在研究中或者正在等通知。目前,具体哪些省份已经执行,哪些省份还未执行,工行的客服人员无法确认。

记者: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表示,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商业银行制定服务价格应至少于执行前15个工作日向银监会报告,并应至少于执行前10个工作日在相关营业场所公告。因此如果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开始执行新收费标准的话,那么工行在告知消费者环节方面做得不够好,会让用户感到突然。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工行部分业务涨价步伐未停 称调价项目属自主定价范围
中国工行去年盈利213亿居全球银行之首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工行上调20项收费 三大国有银行暂未跟进
工行网站删除调价公告 调涨手续费"无疾而终"?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工行上调ATM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过100%(调整表)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