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或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首页>>股市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5股最受益(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5股最受益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5股最受益

⊙记者 吴芳兰

国家区域振兴规划再添新成员。今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将邀请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

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又一增长极的关中—天水经济区蓄势待发,备受期待的“西三角经济圈”初具雏形。

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范围包括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宝鸡、商洛部分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甘肃省天水市所辖行政区域,总面积6.96万平方公里,人口2842万。

据了解,规划期为2009年至2020年,定位是西部及北方内陆地区的“开放开发龙头地区”,希望打造成“以高科技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集中地,以旅游、物流、金融、文化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中地,以现代科教为支撑的创新型地区,领先的城镇化和城乡协调发展地区,综合型经济核心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

事实上,关中-天水经济区是西部工业基础较好的地区之一,仅关中就拥有4个国家级开发区,集中了16个省级以上星火技术密集区。此外,该地区也是国防军工基地、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重要装备制造业聚集地。

规划出台将有望使得相关产业做大做强。根据规划,关中-天水经济区将打造成三大基地,分别是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全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以及全国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具体而言,将统筹军民科技互动发展,打造规模和水平居世界前列的制造业集群,及发展新型农业生产方式,建设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关中—天水经济区的获批,使得西安与重庆、成都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稳定地支撑起西三角经济区。而之前陕西、四川、重庆共推“西三角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的设想成为现实。

主要影响以下两省的个股:

甘肃板块个股一览表

序号 股票名称
1 靖远煤电
2 蓝星清洗
3 ST派神
4 西北化工
5 兰州黄河
6 *ST皇台
7 ST钛白
8 华天科技
9 独一味
10 亚盛集团
11 长城电工
12 酒钢宏兴
13 荣华实业
14 敦煌种业
15 方大炭素
16 莫高股份
17 祁连山
18 兰州民百
19 中电广通
20 国投电力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关中—天水经济区获批 陕川渝共谋打造西三角(实录)
国家正式发布《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
关中天水经济区将成中国西部经济新增长极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