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业内人士预计6月新增贷款或再超万亿 外管局回应"热钱归来"说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首页>>股市
巴菲特称美国或需更多刺激 中国有大把赚钱机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菲特本周频频出镜。在与中国投资人赵丹阳共进“天价午餐”当天,“股神”还接受了多家电视的采访,其间他大谈对经济热点问题的看法。

巴菲特说,考虑到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可能需要出台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他称自己尚未看到美国经济复苏的“嫩芽”;但与此同时,巴菲特再度大肆唱好中国,称中国机会大把,“有很多钱可以赚”。

天价午餐“棒极了”

“这次午餐棒极了。”对于24日在曼哈顿与赵丹阳长达3个小时的聚餐,巴菲特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还称,前往和他共进午餐的人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当被问及在聚餐时都聊了些什么时,股神开始卖起了关子。

“这可是他们支付211万美元换来的,”已是78岁高龄的巴菲特还和孩童一样狡黠地说,“我可不能免费告诉你们。”

相比之下,反倒是出了高价赴宴的赵丹阳更“大方”。声称“钱超所值”的赵丹阳在餐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跟巴菲特谈了很多话题,诸如美元汇率、公司治理和宏观经济等等。

据赵丹阳介绍,巴菲特认为,未来10年、20年,美国、中国经济都会有不错表现,中国未来发展得会更快一些。而在具体投资方面,赵丹阳认为他从巴菲特身上学到最关键的是:不需要对什么都懂,只做自己懂的事。

另外,巴菲特据说还偏好投资家族企业,因为这类企业的高管对企业更有感情,往往不是为了钱而工作。

赵丹阳还证实了他在赴宴前说到的“荐股”。他称,自己向巴菲特推荐了物美商业,巴菲特说他会去看看。赵丹阳在赴宴前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他会询问巴菲特对于物美商业这家公司的看法,后者是北京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赵丹阳说,他个人认为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很好,管理也很成功。

尚未看到美国的“嫩芽”

在赴宴前,巴菲特还趁机大肆“曝光”了一下。他在24日当天午餐前接受了至少两家电视媒体的采访,其间股神大谈自己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

在24日午餐前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他没有看到美国经济中出现所谓的复苏“嫩芽”。他解释说,金融体系已经不再面临崩盘的风险,不过经济尚未重新运转起来。

巴菲特说,美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仍处于疲软之中,要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尚需时日。他强调,自己仍完全支持奥巴马政府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并认为这些措施最终将扭转美国经济的颓势。

他还指出,美国和海外经济均未开始回升。巴菲特警告称,不要指望经济会在短期内复苏。他认为,目前经济“还没有出现拐点”。

长远来看,巴菲特认为,股市相对于其他资产来说更有吸引力。他警告说,长期内美元资产可能因为通胀而受到侵蚀,他认为未来可能出现严重通胀。

巴菲特认为,失业是美国经济复苏所面临的最大障碍,鉴于失业率还将继续上升,美国可能需要出台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

“失业人口还将继续上升。经济复苏其实尚未开始。”因此,他认为,“我们需要更多药,而非更少。”巴菲特说。他预计美国失业率会突破10%。

巴菲特的上述表态也与白宫的看法相左。奥巴马23日表示,尽管他本人和美国民众都对经济复苏状况感到不满,但现在还没有必要出台新的刺激经济方案,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快落实此前制定的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

中国机会多多

相比之下,巴菲特对于目前中国经济的状况更为看好。他表示,中国有大量的机会,是一个“有盼头”的国家。

“我的意思是,中国会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巴菲特在24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在那里设了一些工厂,在中国有很多钱可以赚。”

今年5月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巴菲特就表示了对中国经济的看好,并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要卖掉现在持有的比亚迪汽车的股份。他还表示,会寻找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

巴菲特当时称,中国有很棒的未来。他把中国的发展比作一个人的成长,并称中国正在成长,并且这一进程才刚刚开始。“中国在世界地位会不停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重要,去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真是难以置信,没有人会比它更好。世界正在发现中国,中国也在发现世界。”

在巴菲特频频曝光的同时,他明年的“权力午餐”也在紧张地拍卖中。eBay的拍卖页面显示,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出价的买家已有67人,最新的最高报价为30.07万美元。今年的竞拍从美国西部时间6月21日晚7时(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10时)开始,到6月26日晚7时截止,起拍价为2.5万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赵丹阳“餐见”巴菲特 每分钟“吃”逾万美元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当面向股神巴菲特"荐股"
中国投资经理赵丹阳明日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巴菲特午餐”开拍最高出价或达七位数天价
英国"巴菲特":中国正引领着全球市场 看好4类股
与巴菲特吃顿饭今年最少2.5万美金 华人夺标声高
ST东电称巴菲特入股传闻不实
同巴菲特共进午餐下月竞标 能否刷新纪录引关注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