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王毅访美透出新看点:两岸开始破解政治难题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首页>>外汇
资本加快流入 5月外汇占款增量创年内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量显著回升,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信贷收支表显示,5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176587.51亿元,比4月末增长2425.65亿元,相当于央行净买入约355亿美元(1美元=6.8341元人民币)外汇。

这是今年以来月度外汇占款增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前4个月,该数据均值仅为1400亿元左右。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前,我国外汇占款月均增长值约为4000亿元。

此外,5月外贸顺差和FDI(外商直接投资)均呈下降态势。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新增外汇占款更多来自资本项下。近几个月,我国经济企稳迹象明显,人民币升值预期再起,流入国内的资金明显增加。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小奕此前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外流增加,而资本流入速度下降,但近期在中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的同时,有迹象显示流入中国的资本有所增加。(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人民币外汇占款增速持续放缓
马凯:因新增外汇占款投放的流动性已收回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外汇管理拉动“流入”“流出”双向水闸
国家外汇局:将出台进出口收付汇核销改革措施
外管局就改进境内企业境外放款外汇管理政策答问(全文)
外管局改进境外放款外汇管理 扩大境外放款主体
外汇管理局:中国愿购买不超500亿美元IMF新债券
外汇局将放宽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