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股市
利空出尽是利好?IPO重启投资者进还是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

新股发行重启迟迟没有明确,指数屡屡创近期新高。投资者回避IPO重启风险,实际上屡屡错失市场机会。到底应不应该回避新股发行重启可能带来的风险,应该如何对待呢?

新股发行重启是近期左右市场的一个举足轻重的消息。从理论分析它是一个重大的利空,尤其是在上证指数已经大幅上升近七成的情况下,很可能使指数走出相当大的调整行情。为此,不少投资者选择了回避IPO重启利空的操作策略。

理论分析,IPO重启是重大利空。

恢复新股发行,对股市应该是一个很明显的利空消息:

其一,新股不断上市,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对供求关系肯定是很不利的。

其二,由于有7个月停发新股了,有相当多公司在等待上市。开始发行后,可能有比较多的公司要上市。

其三,市场对大盘今年的不断上升,原来就有很多疑问,认为经济还是相当低迷,股市不应该连续、大幅上升。

利空出尽是利好?

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上升七成后,本身就积累了很大的调整能量。再重启IPO,大盘应该走出中级调整。所以,投资者对恢复发行新股的忧虑相当大。

但是,指数却实实在在在不断上升,回避风险的操作,反而错失了不少机会。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操作,实际上却成为了屡屡错失机会的错误行为。

大盘客观上在不断上升。5月25日公布新股发行即将重启后,大盘不断上升,并且创了近期新高。回避风险大胆投资者,全部操作失误。

上周五回避新股发行重启的投资者,面对上证指数昨天又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同样感觉又错了!

投资者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到底应不应该回避恢复新股发行带来的市场风险呢?

万隆认为:从公布将恢复新股发行后,大盘在不断上升。事实表明,就这一次而言,新股发行重启对市场的利空很可能是有限的,甚至可能出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情况。

也就是说,即使恢复新股发行,对大盘的不利影响可能也只是几天的事情,很快大盘就会重返上升趋势。

操作应从实际出发

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以回避IPO重启的风险,作为近期的操作目标。从实际出发,从盘面出发,好好地选择股票,好好地买入股票,好好地持有股票,最多留一两成资金以防万一。

当然,在思想上对恢复新股发行可能会对大盘有几天影响,要有一个估计,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广州万隆)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IPO重启:中小板公司先行 股市上行回应IPO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6月29日正式发行
IPO重启首发名单曝光 3家中小板公司或先获批文
IPO重启的哥德巴赫猜想: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沪深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进倒计时
市场人士称成渝高速或成IPO重启第一单
IPO重启 21家券商将率先"入席"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