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首页>>股市
35亿股下周解禁 4只中小板股要提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历了本周22亿股“地量”解禁后,下周解禁限售股数将大幅回升。

公司质地好抛压不大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日将有涉及6只个股的6.7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今日限售股解禁市值为85.79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进入六月末,有原始限售股解禁的公司将逐步增多,解禁量也较前期有所增加,从之前大小限解禁情况看来,公司质地不好或者原始股股东有强烈套现意愿的个股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而有着较好业绩的个股被减持的情况则很少。今日有大小限解禁的中工国际、联化科技以及步步高三只中小板个股,均有不错的业绩支撑,公司的发展前景也较好,在其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原始股东减持的意愿可能不会太强烈,面临的套现压力也就可能不大。

大股东解禁抛压不大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下周将有涉及29只个股的35.4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较本周21.61亿股的解禁量高出13.81亿股,增长幅度为63.91%。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605.2亿元。其中沪市下周将有涉及16只个股的19.81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5.93%,而深市也有涉及13只个股的15.61亿股解禁上市,沪市解禁压力将略高于深市。从解禁股类型来看,下周两市将有24只个股的29.2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上市,有涉及5只个股的6.22亿股原始股解禁上市,占下周解禁总量的17.56%,占比幅度有较大增加。

从个股情况来看,大同煤业、兆维科技、亿阳信通、恒瑞医药、鑫科材料、维科精华、中达股份、南方汇通以及领先科技9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将实现全流通,而宏源证券、大同煤业、彩虹精化以及力源液压下周解禁限售股规模是其现有流通股本的100%以上,解禁后此四只个股将有较大扩容。

市场人士认为,下周原始股解禁数量又将增加不少,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另外,对于扩容较大的个股也须注意限售股解禁后对公司股价的影响。此外,下周大多数持有股改限售股的股东近期并没有减持记录,并且为公司的大股东,解禁后套现的压力可能不大,下周市场的解禁压力仍旧集中在中小板大小限,特别是业绩不好的个股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

上述市场人士称,下周大同煤业、彩虹精化、川大智胜、山河智能以及新野纺织5只个股将有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大同煤业将有5.06亿股,解禁量较大,不过持有这部分股权的为公司大股东,解禁后减持的可能性不大,而另外四只中小板个股,目前估值据太高,股价也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他们的原始股东在其所持股份解禁后,减持套现的意愿可能较大,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每经记者刘明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9只个股本周实现全流通 217亿限售市值将解禁
华夏银行成6月“解禁王” 15.83亿限售股今解禁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银行股将婵联两月解禁王 7月中国银行千亿解禁股"出笼"
ST大唐解禁日罕见涨停 定向增发预期是"幕后推手"
专家建议解禁"拼车"并广设可变车道 以疏通拥堵
6月解禁股份1508亿元 环比下降53%
本周42家公司解禁市值逾1190亿(附股)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