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股市
罕见14阳 盘中瞬间涨停 基金裕泽惊现"庄股"走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盘中瞬间涨停,溢价成交3.5万份 郭晨凯 制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基金裕泽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相当“蹊跷”,在连拉14根阳线之后,昨日尾盘一度拉升至涨停板,盘中一度出现溢价。

整体来看,封基板块近期依然延续5月中旬以来的“凌厉”上涨势头,但基金裕泽表现则更加抢眼,从5月27日至昨日的14个交易日中,连收14阳,而昨日市场表现更是让人意外。

上证综指昨日上午低开低走,基金裕泽跌幅在1%以内,下午开盘之后,上证综指逐步震荡走高,基金裕泽跌幅收窄,2点半左右翻红,涨幅并不大,而在2点57分之时,基金裕泽突然被大幅拉升,直至涨停,涨停附近成交量为3.5万份,占当日成交量的1.67%。此后涨停板立即被打开,最终以3.9%的涨幅报收。

从基金裕泽近期折价率来看,则是大幅收窄,从5月27日的8.91%下降至6月5日的8.53%,再下降至6月12日的5.72%。基金裕泽近期净值表现平平,6月5日到6月12日一周,净值出现微幅下跌,但期间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却达到了2.7%。

昨日基金裕泽最高价为1.129元,上周五其单位净值为1.084元,最高时溢价超过4%。即使考虑到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基金裕泽跟随股市上涨2%,盘中也出现了明显的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裕泽属于小盘封基,总份额仅5亿,到期日为2011年5月31日。分析人士认为,份额小、临近到期显然成为二级市场受关注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该基金的折价率也显著低于到期日接近的其他一些封基。二级市场罕见14阳也颇有当年“庄股”的风采。(记者吴晓婧)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中国平安深发展今复牌 深发展涨停 平安涨2.28%
“涨停板敢死队”狂炒概念股 深交所严密监管
有色煤炭"金"光熠熠 黄金"三雄"联袂冲涨停
ST大唐解禁日罕见涨停 定向增发预期是"幕后推手"
有色金属板块牛气冲天大涨近6% 关铝股份率先涨停
长江电力复牌 全日涨4.11% 盘中触及涨停
吸收合并梅花集团复牌涨停 五洲明珠6天暴涨77%
流感概念第一牛股莱茵生物5涨停后遭停牌真相
沪指微幅收跌盘中再失2400点 医药股大面积涨停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