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股市
调查称六成内地富裕人士计划投资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汇丰最新的一项针对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发现:虽然全球经济尚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未来市场走势仍不明朗,但在中国内地,人们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停止投资理财,相反,内地投资者仍然保持较强的投资意愿,六成受访者计划在未来半年投资股票、基金和债券。

投资仍是首选理财方式

投资依然是内地受访者在未来六个月内的首选理财方式,有计划投资股票、基金、信托和债券的内地受访者达到60%,高于亚太区53%的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储蓄计划,42%的内地受访者表示未来六个月有计划进行储蓄。而房产也继续受到内地富裕人士的关注,约三成的受访人士表示,他们在未来半年内有购置房产的计划。

调查显示,内地受访者的投资意愿来自于他们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近六成内地受访者对未来六个月中国经济的走势表示乐观,仅次于印度。亚太地区平均而言,只有35%的人对本地经济表示信心,在日本,这一比例更低至10%。

投资组合趋向多元化

调查同时发现,在投资意愿有增无减的同时,金融危机也促使人们提高了对风险的认识。在内地,有超过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调整了可接受的投资风险水平,现在能接受的风险程度要小于六个月前。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对自己的投资进行了调整,以应对市场的动荡。37%的人表示他们把投资组合多元化,以分散风险,这一比例比其它参与调查的国家和地区都高。在澳大利亚和日本则相反,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均表示没有对投资组合进行任何调整。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监霍霭玲表示:“从调查中可以看出,中国内地的高收入人士在理财方面日趋成熟,同时他们能够更理性地看待风险。”但她提醒投资者,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未来几个月内市场依然充满了风险,因此应当侧重保障型的投资,令自己的财富更为安全,为自己也为家人提供更多的保障。

据悉,该项调查是汇丰首次在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调查,选取包括中国内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台湾、新加坡和印度七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内地,受访者均为30岁至55岁之间、月收入12,000元以上或拥有50万以上流动资产的人士。(记者 曾小花)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逾4成内地富裕人士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亚太富裕人士3300万媲美美国 首要考虑“保本”
美林报告:中国富裕人士拥有亚太地区22.3%财富
中国富裕人士去年增2成 41.5万人资产510万美元
股市、房产助推 中国身家百万美元富裕人士激增
中国富裕人士财富居亚太第二位 达1.59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