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股市
被经济数据"吓跑"? 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增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是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的密集期,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日渐加大的时候,市场主力资金也出现了明显的撤退。分析人士指出,导致主力资金撤退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市场主力认为当前经济数据无法支撑大盘稳定运行于2800点之上。通过资金从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板块大举流出的情况看,主力多空分歧加大或将导致6月下旬的市场持续宽幅震荡。

经济数据“吓跑”主力资金?

上周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冲高回落格局。在股指震荡的过程中,两市日均成交量也明显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浓重。

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5279.01亿元,其中流入2580.14亿元,流出2698.87亿元,净流出118.73亿元;而散户成交1552.74亿元,其中流入770.5亿元,流出782.18亿元,净流出资金11.62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2352.69亿元,其中流入1137.76亿元,流出1214.93亿元,净流出77.17亿元;散户成交1100.91亿元,其中流入541.17亿元、流出559.74亿元,净流出资金18.57亿元。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的转折点,恰恰是6月10日(周三)开始发布经济数据的时候。而从两市主力资金每日流向上看,经济数据发布之前与经济数据发布之后也有着天壤之别。经济数据发布后,主力资金净流出量明显增大,这一迹象与今年前几个月经济数据发布后主力行为特征有着明显的区别。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数据上看,主力们似乎已经在经济数据发布后开始撤退,而导致主力们撤退的主因,极有可能是6月10日开始发布的CPI、PPI和进出口总额等数据均不甚理想,反映当前中国经济复苏程度没有预想的那样理想所致。当前指数已经在2800点一线高位运行,经济数据支撑如此高的股指有一定困难,因此短线回调风险较大,主力此时主动控制风险也在情理之中。

资金大举流出权重板块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只有券商和医药,分别净流入9.05亿元和3.26亿元,不过教育传媒、纺织服装与有色金属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量较小,也跻身于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入强势榜当中。而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板块是银行类、汽车类、煤炭石油、房地产和化工化纤,分别净流出20.03亿元、14.99亿元、14.33亿元、14.13亿元和12.75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实现净流入较多的板块仅有甲型H1N1流感预防概念股,实现资金净流入仅0.01亿元,同时资金净流出较少的有高价股、创投、网络游戏和数字电视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出1.70亿元、2.62亿元、3.41亿元和3.76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则是基金重仓、定向增发、增持回购、低价股和预盈预增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出63.51亿元、42.41亿元、31.39亿元、31.28亿元和28.59亿元。

数据显示,前期热门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而基金重仓股净流出量超过60亿。对于这样的盘面特征,分析人士表示,主力们从带有风向标性质的核心板块上集中撤离,说明它们对当前经济数据并不乐观。考虑到6月后半个月没有更多经济数据集中发布,而且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巨大,使得大盘极有可能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谨慎看高大盘到2500 基金等主力资金仍犹豫
推荐!主力资金关注程度非常高的股票(名单+分析)
银行类股票连续9日资金净流出 金额合计75亿元
A股单日资金净流出创半年新高 成交放量资金出逃
基金增持44只隐性重仓股 增持债券1324.85亿 资金净流出420亿元
8月资金净流出420亿元 后市关注资金供给压力
资金持续流出 7月以来基金资金净流出140亿
离岸亚洲基金6月份资金净流出量历史次大
6月股市再现资金净流出 印花税和佣金降至100亿元 九成股民被套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