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首页>>股市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原则通过 江苏板块利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原则通过

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这是继海西经济区、深港联动方案先后获批之后,国务院再一次通过区域经济发展规划。

业内表示,江苏毗邻上海地区,此次规划的通过或使江苏板块个股吸引资金关注。昨日江苏省上市公司南纺股份(600250)、林海股份(600099)等多只个股以涨停报收。

港口企业将获大力发展

据了解,江苏境内有长达954公里的海岸线,拥有连云港、大丰港、南通港三大港口。规划强调要加快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个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布局临港产业,形成功能清晰的沿海产业和城镇带。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规划提出加强江苏地区临港产业将对连云港(601008)、南京港(002040)等港口类上市公司以及主营业务为海运的长航油运(600087)带来实质性利好。

基础设施板块有望获益

同时,规划提出,将重点加强沿海港口群、水利、交通和能源电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同时强调要发展以风电和核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业内人士表示,与此前的区域发展规划一样,大力发展江苏沿海地区的基础建设也将带旺当地的水泥、钢材等行业的市场需求,而主营业务为大中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的中材国际(600970)以及高速公路建设的宁沪高速(600377)将受益。另外,从事电力系统各类自动化系统及装置的国电南自(600268)则有望从新能源产业建设中受益。

江苏板块有望成新热点

在今年5月,受国务院通过海西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刺激,包括福建水泥(600802)、建发股份(600153)等福建板块个股涨势不错,而深港合作的消息也刺激深圳本地个股大幅上涨。

有私募人士表示,在大盘突破2800点之后,目前大盘处于高位调整阶段,市场也缺乏热点,虽然昨日医药板块走势不错,但其力量无法带动整个大盘向上。该人士表示,从昨日相关个股走势看,江苏板块有望成为投资者追捧的新热点,从而实现新的板块和热点的轮动。

光大证券分析师滕印表示,相对其他沿海经济区,江苏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后劲发展充足,未来可能成为我国又一大高速发展的沿海经济带。(段郴群)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领衔20部委调研江苏沿海大开发
09年一季度江苏企业景气指数降至99.9 企业家信心指数触底反弹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狂风雷暴冰雹5日席卷全江苏全省 上海现持续半小时雨夹冰雹天气
江苏3年内打造4500亿元新能源产业
官员驳"中国是假药出口大国" 江苏医院艾滋谣言:仅1名医生异常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部分江苏本地股表现活跃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