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基金
今年来新债基意外热销 散户会否再次踏错节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债券型基金的销售呈现出了火热态势,首募规模直线上升。

据统计,今年来已有13只债券型基金结束募集,首募规模近350亿元,平均每只募集26.9亿元。而目前已结束募集的两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绩相当不俗。于日前发布基金生效合同的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首募金额近80个亿,本应于6月12号结束募集的富国优化强债基金更是提前结束募集,且首发规模达到58亿左右。债券型基金的热销已成为近期的一种趋势。

而近期债券型基金业绩也较前期有所改观,特别是5月下旬以来,受益于债市逐步走强,债券型基金的业绩也纷纷创新高。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1%,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19%,创今年来的收益新高。而今年来排在首位的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8%。

根据统计数据,虽然仍有一部分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为负,但这部分基金的负收益率正在逐步减小。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从中长期来看,债市前景难言乐观,但目前债市相对宽松的投资环境还将在一定时期内得以保持,6月份债市基调不会发生太大改变,利多因素甚至稍占上风。而受益于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的回暖预期,可转债和信用债为债券基金提供了很好回报,预期未来这一趋势将得以延续。A股市场在面临调整压力的同时仍将提供一定的投资机会,尤其新股发行将于近期开闸,这将有助于提高部分债券基金新股投资收益。

然而也有市场人士对近期债基销售火爆大感意外,他认为,在通胀预期日益高涨的当下,债基显然不应成为投资者的首选。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公司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债基销售中个人投资者占据了较高的份额,尤其是个人小额投资者的比例也相当高。这与去年熊市期间债基购买者主要是机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散户投资者会否再次踏错节奏,值得关注。(记者徐婧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年股市大涨"外快"却未增 二级债基业绩稍逊一筹
重启IPO效果迥异 偏股基金业绩受挫 封基债基飙涨
超3成开基净值下挫债基普遍上扬 各类基金涨跌互现
近两成基民熊市中仍赚钱 债基是秘诀
老基金落袋为安 明年次新股基或接替债基成主力
债基销售下滑股票回暖 基金类型选择偏好现拐点?
降息利好助推债市 收益飙升债基发出“限购令”
拒绝大资金 债基货基出台限购令来控规模保收益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