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金融政策
中国证券业协会:创业板投资存在五大特别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8日电(记者刘育英)创业板有风险,交易需谨慎。为使投资者充分了解创业板的独特风险,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征求意见稿特别揭示五大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八日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并向社会征求意见。风险揭示书包括重要提示、特别风险揭示、声明三部分。投资者申请进行创业板交易,需要在证券公司营业现场阅读并签署风险揭示书,还要特别抄写一段自愿承担风险的声明。

根据风险揭示书,这五大风险,一是规则风险,即创业板发行上市、信息披露、退市等规则与主板存在差异,可能带来风险。二是退市风险,创业板不像主板退市时可以退到三板进行过度,而是实行直接退市制度,并建立多元标准和快速退市机制。三是公司经营风险,创业板公司一般处在发展初期,规模小,稳定性差,抵御风险能力差。四是股价大幅波动风险,创业板公司流通股本小,盲目炒作会加大股价波动,股价也相对容易被操纵。五是技术风险,高新技术如何转化成产品,存在技术失败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揭示风险,引导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促使投资人进行审慎、理性投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就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等征求意见
创业板投资“无资金门槛” 旨在保护投资者利益
中国证券业协会:创业板投资存在五大特别风险
创业板上市规则体现三大特征 强化监管与透明度
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7月1日起施行 修改情况说明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修改情况说明
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7月1日施行
深圳40家企业冲刺创业板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深圳鼓励中小民企登陆创业板 最高获660万补助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