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股市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到目前,上证综指持续反弹超过1100点,面对从低位上涨逾60%的指数和依旧有些扑朔迷离的经济前景,基金为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定下了“震荡上行”的主基调。

对下半年行情保持乐观

中海基金副总经理兼投研中心总经理李延刚、中海基金研究总监魏延军对下半年的经济运行均表示乐观,认为从目前的流动性、经济增长、通胀预期和政策导向来看,“投资时钟”已转向了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出于对企业盈利转好和估值水平的判断,下半年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企业盈利转好程度将决定指数的上行空间。

不过,中海基金认为,上行的同时,震荡加剧也是下半年市场运行的另一个重要特征。

基金科汇的基金经理伍卫认为,复苏是从宏观到微观逐步变化的过程,企业盈利预期将持续好转,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的预期也将逐渐明朗。如果四季度出现高增长、低通胀格局,则会非常有利于股票市场。

估值不低 溢价合理

对于A股市场已不便宜的估值,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制约行情进一步深化的因素,基金也曾激辩估值,认为泡沫渐起。而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越发强烈,目前大部分基金经理趋向于认为,虽然A股估值已不便宜,但溢价仍处于合理区间。

金鹰行业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彭培祥认为,“对于正处在一个经济体高速发展阶段的国家来讲,相对一定程度的溢价是正常的,目前溢价处于合理水平。”

国联安研究部总监陈苏桥也认为,就目前而言,宏观经济数据逐渐向好,股价隐含的EPS已经上调了。

广发聚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宏观经济正在走出底部,上市公司的业绩回升会逐步降低其市盈率。”

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

事实上,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看法正在趋于一致,目前A股市场的表现已经隐含着投资者对于经济“V”型或者“U”复苏的预期。

国联安基金副投资总监冯天戈说,从宏观经济层面看,中国经济正呈现逐季走高的态势。上半年,宏观经济指标的环比改善无疑是经济层面的最大亮点,而下半年,微观企业层面数据的改善将可能成为新的亮点。

此外,近期包括房地产、资源类股等“泛通胀”概念股表现相当抢眼,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抬头。对此,一些基金认为担忧过早。由于全球去产能还需要2年左右的过程,通胀不会在去产能时出现,中国也不会出现脱离全球环境的独立通胀。(吴晓婧)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震荡收低 道指刷新12年低点
股市震荡曝光次新基金仓位 偏股型普遍建仓谨慎
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下半年股市震荡为主 合理价值区间3023-3464点
6月5日沪深股市震荡盘跌 券商类个股整体走强
股市震荡 基金净值下跌
股市震荡 投连平衡型账户抗跌性强
纽约股市震荡上扬
股市震荡凸 债券基金时代即将来临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