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银行
时隔四年 民生银行重启H股上市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时隔四年,民生银行的H股上市计划再度启动。

民生银行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6月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的决议》等13项相关决议,公司拟在未来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H股发行并上市。

据公司介绍,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民生银行总股本的15%,并授予全球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发行对象为境外专业机构、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投资者。

根据民生银行2008年年报,公司报告期末股本总数为188.23亿股,照此推算,民生银行H股发行总规模将不超过33.22亿股,再加上不超过15%的超额配售权,此次发售H股最多不超过38.18亿股,具体价格与规模则将视市场情况而定。市场则预计,此次发行可能将为民生银行带来200亿元左右的资本金。

对计划发行价、募集资金以及何时最终赴港上市,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公告显示,民生银行有关发行H股事宜经6月2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后,尚需报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有关监管机构及香港联交所批准。

民生银行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H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截至2008年底,民生银行的资本净额707.67亿元,其中核心资本513.07亿元;资本充足率为9.2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6%。

事实上,早在2003年12月,民生银行就确定了发行H股的计划,且于2005年6月进入了H股发行预路演阶段,但因当时内地银行股价值未被境外投资者充分认识,估值偏低,机构投资者给出的意向购买价格并不高。当时民生银行董事会认为发行窗口并不十分有利,因此决定暂缓发行,并于2006年下半年启动定向增发,2007年6月29日以每股7.38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了23.8亿股,募集资金181.6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启动H股发行主要是因A股再融资事宜一直延而未决,可转债发行申请也一直未批。而民生银行如果要实现资产规模三年翻一番的目标,则急需更多资本金的支持。对急于融资且足够灵活的民生银行而言,赴港上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昨日,民生银行A股报收于7.27元,微幅下调0.95%。(记者 周鹏峰 徐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刘永好:鹌鹑蛋孵出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高管集体降薪15% 董事长薪金仍超1千万
民生银行一季度减持海通获益 却同时遭史玉柱减持
民生银行增发暗中博弈 将获得至少250亿元资金
民生银行:近期董事会将讨论定向增发事宜
民生银行指外界瞎猜测 否认修改公司分红章程为再融资
民生银行中期业绩增长超110%
民生银行推出多款稳健理财产品
银监会点名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 ——民生银行暂停新开户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