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银行
诈骗手法在升级 银行揭八种典型银行卡诈骗手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湖南省银行卡诈骗案增多,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也在“升级”。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委托本报发布警示,揭露当前发生在我省的八类典型的银行卡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伎俩1

ATM机旁张贴通知公告

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在ATM机旁贴上所谓“通知”或“公告”:本行因系统升级,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请进行安全设定操作,并输入安全号码。

其实,所谓的“安全号码”是不法分子预先在营业网点开设的储蓄卡号。通过此手法,不法分子误导客户在取款前,先将款项转到其指定账户,得逞后立即到ATM机或银行网点取款或转账。

防范对策

不要相信ATM机旁粘贴的任何类似“通知”、“公告”或“温馨提示”,银行关于设备运行的任何通知,都只会通过ATM机的屏幕显示。

伎俩2

制造ATM机故障发布提示

不法分子堵住ATM机出钞口、插卡口,制造交易故障,并在设备上张贴一张所谓“温馨提示”。其内容大体是:如ATM机出现不出钞或吞卡等现象时,请速与提示中的电话(不法分子的电话)联系。

为增加欺骗性,一些不法分子还会预先购买尾数为95的小灵通电话,在提示上预留的电话为“小灵通电话+各大银行客服电话的后三位”,如680578-95533、670624-95588。这样,客户粗粗一看,还以为就是银行的客服热线。

防范对策

交易前,请观察设备有没有被犯罪分子破坏,发现取款异常情况,请拨打银行统一客服电话。

伎俩3

偷窥密码卡号复制卡片

不法分子偷窥客户取款密码和银行卡卡号,并利用高科技手段复制银行卡,再利用复制的银行卡在ATM机上取款,盗取资金。

防范对策

一定要做好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重要信息的保密工作。在ATM机、POS机或营业网点柜台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请用手遮住密码键盘,谨防犯罪分子取得银行卡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

伎俩4

伪造证件侵入手机银行

不法分子掌握办理了手机银行业务客户的存折号码、银行卡卡号、相关密码信息后,盗取或伪造客户身份证件,到移动或联通等通讯部门复制客户手机卡,输入客户的账号、密码信息,登录手机银行,再划转、盗取客户资金。

防范对策

不要轻易将重要信息泄漏给他人;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存折、银行卡等重要物品,防止被不法分子盗用。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揭开银行卡被盗刷的秘密:致命隐患藏身磁条
工信部下发钢铁业限产令 盲目扩产将被银行卡脖子
央行关于加强银行卡管理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全文)
四部委联手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 打击银行卡犯罪
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首次发布 城市居民消费回暖
多部委酝酿联合出台管理办法打击银行卡犯罪
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逾三成
央行官员:加快银行卡立法 打击信用卡套现
银行卡支付、外币兑换等49项金融服务助力北京奥运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