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推进中小板做大做强 推出适合的债券品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6日举行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表示,资本市场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作用正在逐步增强。要提高企业在中小板发行上市的效率,继续做大做强中小板市场,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债券品种。

欧阳泽华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为自主创新企业提供有效的监管机制,推动一批中小企业迈上新的发展台阶。今后一段时期,证监会将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证监会正在总结最近几年中小企业板运作经验,提高企业在中小板发行上市的效率,继续做大做强中小板市场,进一步优化中小板结构,继续强化中小板市场监管。

自2004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创立中小板以来,深交所中小板已经进入全球三大中小板行列。截至今年5月底,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小企业273家,总市值达9730亿元。其中,205家是科技企业,135家公司承担了国家级项目。

欧阳泽华指出,很多中小企业还达不到上市条件,解决这类企业股权融资、股份流转需要一个有效的场外市场。自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挂牌交易试点2006年启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已有55家企业挂牌交易。经过三年多的试点,证券监管部门、市场投资方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证监会将逐步推动符合条件的科技园区企业挂牌上市,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多的便利。

谈及债权融资,欧阳泽华表示,在发达国家,债权融资是企业主要融资方式,2008年美国公司债券发行额是同期股票发行额的5倍。与之相比,我国债券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证监会将大力推动交易所在这一方面的发展,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债券品种。

同时,银行间债市也在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渠道。去年以来,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试点发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盘点中小板公司基本面七宗"最"
5月套现4亿元 中小板公司高管刮起减持风
中小板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样本7月1日起将调整
五年成长路 中小板的"数字化生存"
中小板公司今年首季业绩回暖 净利润环比增17.4%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年报暴露中小板公司四大不足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