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股市
机构:资源股将成为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有一股做多力量支撑A股市场,使得大家预期中的调整迟迟没有出现。六月份,在这股力量没有消失前,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等待二季度宏观数据的明朗,以及国家新的刺激经济政策出台。

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下,全球各国央行为了刺激本国经济,纷纷向本国注入巨量的流动性,美国、日本、英国、瑞士都加快印钞票的速度。而美国次贷危机之后,全球将重建金融体系、货币体系。我们认为,各国央行在本国经济没有“实质”性好转之前,不会轻易大幅回收流动性。目前各国的货币乘数很低,一旦各国经济出现回升,流动性难免出现泛滥。现阶段,全球流动性过剩恐怕也是百年一遇,必然吹起新一轮国际大宗商品大泡泡,并且帷幕刚刚拉开。我们认为,预期的吹泡泡游戏中,与此相关的股票将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线,即资源股———有色金属、能源(石油、煤炭)、黄金、房地产、种植类农业股。

1993年至2008年的16年中,在六月份内,沪综指月线8次拉出阳线,其中四次月线涨幅在2%以内,还有三次月线拉出长阳线,即1996年六月上涨24.95%,1999年六月上涨32.05%、2002年六月上涨14.31%;余下的8次,沪综指月线拉出阴线。总体上看,在六月份内多空势均力敌。但这16年中,有五次阶段性顶点出现在六月,即1998年的1422点、1999年的1756点、2001年的2245点、2002年的1748点、2003年的1582点。上述数据,透视出六月的走势不会平静。

历史数据显示:前16年中只有三次,上证综指月K线拉出五连阳、或超过五连阳。2006年8月至2007年5月,上证综指月线拉出十连阳,随后出现4335点-3404点,幅度为21.48%的调整;2000年1月至7月,上证综指月线拉出月线七连阳,随后出现2114点至1874点,幅度为11.35%的调整;2003年11月至2004年3月,上证综指月线拉出五连阳后,随后出现1783点-998点的调整。2009年1月至5月,上证综指月线拉出五连阳。今年6月份,上证综指能否拉出第六根月阳线,值得大家关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外需急剧减少对我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影响;商务部副主任邵宁16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的影响很有可能不是短期的,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中央企业要增强信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国家发改委经研所王小广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三大调整周期的交汇点,即30年的长周期、10年的中周期和3至5年的短周期,调整压力集中在最近几年。2009年中国经济不言底,真正的复苏应该是2011年以后;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当前我国对外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上述透视出,即使在扩张政策和刺激消费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回暖之路可能充满曲折。

中行董事长肖钢日前表示,尽管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口头上没有变,但实际已经在收缩。据Wind数据统计,4月份发布大小非减持公告的公司,就有4.8亿股被减持。截至5月26日,5月份共86家公司大小非减持规模达6.35亿股,减持市值为50.58亿元,与4月份减持数量相比,增加了26.75%。虽然6月份解禁市值1600多亿元,环比减少1000亿元,但已解禁“大小非”的存量却很大。一旦已解禁“大小非”持股信心出现摇摆,对A股市场将带来一定的压力。此外,大家也担心恢复新股IPO对市场的压力。如果流动性不如以前充裕,对A股市场难免产生一定的拖累。

我们延续以前的观点。1、上证综指只要没有跌破以1664点与1814点连线为下轨、以2402点与2549点为上轨的上升通道下轨,依然可以认为1664点开始的中期反弹还没有结束。目前上升通道下轨在2166点,上证综指距离该技术位尚远;2、一旦突破该上升通道上轨,上证综指不会偏离上升通道上轨太远,并很快将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之中。上证综指再次跃出上升通道已四个交易日,短期技术性调整将使上证综指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内。(民族证券 徐一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6月大盘难“平静”“吹泡泡”游戏中关注资源股
巴菲特与索罗斯减持石油资源股 保尔森加码买黄金
18机构本周策略:多空分歧明显 资源股被集中看好
基金重仓股开始换血 资源股蚕食金融地产地盘
保险社保QFII出仓纪录:四类资源股池中无水
有色金属遭清洗 价值性资源股成集中抛售对象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