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首页>>股市
龚方雄:A股仍在牛市初期 看好地产银行汽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底至今涨幅已达66.95%,但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还是一如既往地乐观。在昨日上海举行的讨论会上,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处在加速恢复过程当中,从资本市场上来看,目前A股、H股都处在牛市初期,所以要继续“重仓中国”。从板块来看,他认为地产、耐用消费品(主要是汽车)和银行三大板块尤其值得看好。

地产未来前景看好

龚方雄认为,尽管中国的出口状况并不乐观,但投资和消费使得中国经济处于加速恢复过程中。他首推房地产行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地产销售比预期好很多。他预计今年可能会涨5%~10%。

房地产连续几个月成交量上升,全国的房产库存量非常低,平均只有7~8个月的库存,而去年同期的库存量还在2年左右。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内地很多城市房地产的库存会消化得差不多了。

龚方雄称,事实上近期出台的大幅降低开发商项目资本金比例政策是鼓励开发商增加开发量,以避免未来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

龚方雄说,现在的投资时机非常好——土地便宜、建筑成本低,而到2011年~2012年通胀率可能比较高,到时房地产企业的利润会很丰厚,所以未来房地产公司的盈利会有很大的空间。

银行盈利能力将改善

龚方雄第二看好的是银行板块。他认为,一季度贷款增长速度非常快,贷款增速的确可能已经见顶了,但是贷款增速见顶并不代表流动性见顶。

数据显示,一季度贷款增加了近5万亿元,而同时存款增速也很快,这主要是因为贷出去的款由于项目没有开工所以又回流到银行。未来一段时间,虽然贷款增速会下降,但随着基建项目开工越来越多,一季度贷出去的钱会流出银行体系,贷存比例会上升,银行的盈利能力也会改善。

其次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还会有降息的可能。为进一步鼓励消费,中国只好降低储蓄率,结果是可能降低了存款利率,而贷款利率却不一定会降。

中国迎来“第三次汽车浪潮”

对于汽车板块,龚方雄也寄予厚望,尽管通用汽车刚刚破产,但他认为中国的汽车牛市会持续,因为目前是中国的“第三次汽车浪潮”。

他表示,中国一共经历了两次汽车浪潮,第一次是90年代一线城市的购车热潮;第二次就是2002年~2007年的持续五年的汽车浪潮,当时购车主力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而目前正经历的是 “第三次汽车浪潮”。此次的主力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目前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3000美元,由于三线城市人口众多,因此预计持续时间也会非常长。而他们在和一些车企沟通时也发现,三线城市是销售增长最快的部分。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经济师龚方雄:央行最快本月降息
摩根大通龚方雄:二季度中国经济或加速反弹
龚方雄称二季度中国GDP环比增速有望回到两位数
龚方雄:中国经济环比已经见底 将率先复苏
龚方雄:"重仓中国"是全球投资者共识 4月涨不过2500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龚方雄:部分短期贷款撤离市场 2000点是"震荡下限"
摩根大通龚方雄认为 中国增长风险来自通缩预期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