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银行
5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票据融资或现零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楼市成交量大增导致个人按揭贷款环比成倍增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日从商业银行人士处获悉,刚刚过去的5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新增贷款约为2500亿元。据此推算,5月份整个银行业的新增贷款大概在5000亿元左右。

目前,各家银行的新增信贷数据正在统计上报之中,因此还很难对最终数据做出准确判断。

央行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5918亿元。因此,5月份新增贷款环比有可能继续下降。分析人士认为,与4月份类似,5月份贷款环比下降可能既有银行加强风险控制的考虑,也受贷款需求减弱的影响。

今年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4.58万亿元,同比多增3.25万亿元。信贷的井喷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业内外对银行风险上升的担忧。4月份,新增贷款环比随即出现大幅下降。

不过,业界普遍认为单月5000亿元的新增贷款也不算低。“如果与一季度相比肯定低,但是同比并不算低。”一位大行信贷部人士表示。

在贷款增长的同时,其内部结构也在发生明显变化。据银行人士介绍,5月份贷款的突出特点是个贷增长较快,而票据融资继续减少。

记者从多家银行的地方分支行了解到,3月份以来,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楼市成交量大增,导致个人按揭贷款环比成倍增长,这正是5月份个人贷款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大项目贷款减少,中小企业贷款升温;企业单位贷款下降,个人贷款上升是最明显的结构性变化。

他同时指出,5月票据融资可能出现零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年底以来企业和银行都担心有规模控制,因而对票据融资的积极性很高,在第一季度集中释放。而随着监管的加强,虚假票据融资也会随之减少。

对于6月以后贷款增长的走势,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近期国务院下调了很多行业项目资本金比例,将令地方政府同样资金可同时启动更多、预算资金量更大的项目,由此也将使银行信贷因项目资本金无法到位不能进行信贷投放的障碍不复存在。因而预计这将使得6-8月再度出现一轮争抢“地方政府馅饼”的“信贷二次冲锋”。(但有为苗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信贷增长并不乐观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多家商业银行表示上半年新增贷款约6万亿元
1季度新增贷款4.58万亿/减负1200亿 新增投资无严重违纪 实录
5月新增贷款料延续平稳增长势头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美国财政部:美国21家大银行3月份新增贷款大增
4月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超过6000亿元 环比明显减少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