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银行
高盛配售约30亿工行H股 对二级市场不会造成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虽然两个月以前对外宣称并不缺资金,但在工行股价连续上攻之时,高盛还是选择了落袋为安。昨日,有消息称,高盛正在配售所持的约30.33亿股工行H股,总市值约19亿美元,配售价格为每股4.88港元,较工行6月1日每股5.11港元的收盘价约有4-6%折让。

据悉,此次减持的股份相当于工行H股已经发行股本的3.7%、工行全部股份的0.9%,但不到高盛所持工行H股的20%。

之前,高盛持有工行4.93%股份,解禁期分别是今年的4月28日和10月20日。但是今年3月25日,高盛集团副董事长麦克·埃文斯曾亲临工行年报发布会现场,承诺自愿将其持有的80%工行股份的锁定期延长至2010年4月28日,并称也不急于出售其持有的剩余20% 的工行股份,即使出售也将优先考虑私募配售方式。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工行H股股价表现不错,高盛选择在此时减持也在预期之中,相对工行另两家战投,高盛的配售价格也明显划算得多。

昨日,高盛和工行相关人士并未对此消息进行置评。而在不久前的股东大会上,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明确表示,根本不用担忧战投减持工行股份的问题,因为有很多机构投资者已经表达了浓厚的投资意愿。

今年4月28日,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均通过私募配售方式转让了到期的工行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加上此次高盛的减持,这三宗交易的折扣率均只有4%或略高,而3个月前美国银行减持建设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减持中国银行,其折扣率分别达11%以上和7%以上。分析人士认为,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对工行股价的认可。

上述分析师还指出,较低的折扣率意味着接盘者不太可能在短期出售所买的工行股份,转而将中长期持有。以这种减持方式选择具有中长期投资实力和意愿的接盘者,对二级市场基本上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据接近高盛、工行战略合作权威人士强调,双方将按照2006年1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既有条款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把双边战略合作推向深入。

市场还有消息指,高盛出售解禁工行股份所获收益,将用来归还美国政府救援资金。对此,上述人士称,高盛集团一季度盈利状况良好,不会依靠出售解禁工行股份来归还政府援助资金。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美多家大银行均出现流动性危机,包括美国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银行等分别减持或清空了其所持中国大型银行股份。(记者 石贝贝 但有为)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高盛抛售工行H股股份 配售总值约19亿美元
两大境外战略投资者减持半数工行H股
风传巴菲特拟入股 东北电气H股遭爆炒
美银减持建行H股引发套利 蝴蝶效应仍在继续
传多家机构接盘解禁股份 建行H股大涨5%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美国银行很差钱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建行称不知情
拟分拆香港业务上市 国泰君安计划递交H股上市申请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