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首页>>股市
今明两天A股走势普遍看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小长假过后的6月份第一个交易日,A股井喷般蹿升至2700点上方,盘中个股普涨,为6月行情开了一个好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振荡向上仍有可能是6月份的主旋律,但是IPO重启和5月经济数据将给后市的上涨增添压力。

IPO重启或阻碍创新高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延续了前3个交易日的回稳上升走势,昨天成交量合计近2300亿元,较前几日明显放大。五日均线、十日均线短期再度拐头向上,KDJ指标已经金叉,MACD指标绿柱再度收缩,短线技术指标走好,预示短线仍有上升动力;因此市场人士对今明两天的短期走势普遍看好。

而对于6月份的走势,则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其中6月份最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是新股IPO的重启。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IPO重启对市场影响不大,看似庞大的资金规模,相对A股市场来说,并不是个太大的数字。西南证券分析师王大力告诉记者,加上创业板启动初期的融资规模,1000亿元的资金规模仅仅是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的建仓需求,这就能够抵消接近一半的新股供给压力。

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压力会在6月份显现。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章秀奇认为,“IPO重启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供需不平衡的状态,恢复了市场融资功能,压力会逐步体现。但实质性影响将会出现在6月重启之后。”

也有市场分析师预计,如果IPO走程序,一般要到7月才推出,那么6月大盘可创新高。

经济数据增添上涨压力

此外,6月骤降的信贷余额、PMI继续回落等经济预期,给6月份股市宏观面蒙上一层灰色。

广发证券分析报告认为,“当前唯有政策面能形成对市场确定性较高的支持,但板块对政策刺激反应的边际递减效应却使该因素的推动力难以乐观。预计6月大盘将会出现主动性调整。”

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可以预期,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扶持。投资者可关注如光伏发电、风电、核电以及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行业、智能电网等。

其次,随着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受益板块包括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拟上市企业的参股公司、创投题材等有望反复活跃。

再次,滞涨板块有望补涨。可关注银行、铁路、石油石化等蓝筹板块。(杨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六因素影响A股走势 6月能否迎来大牛行情?
港股神曹仁超料明年大牛市 A股走势不是"V"是"W"
盘点一季度中国A股走势:三大亮点领跑全球股市
22家实力机构眼中的2009年A股走势、推荐金股(名单)
A股走势影响因素分析 外围市场转暖PK基本面下滑
券商、基金把脉2009:A股走势要看流动性(荐股)
沪深B股走势分化 上证B指逆势上扬
“亚洲股神”李兆基预测港股走势 看好中资股看淡美股
本周B股市场重新回到跟随A股走势调整的格局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