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首页>>股市
ST大唐解禁日罕见涨停 定向增发预期是"幕后推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T大唐昨日获得解禁的限售股高达160685695股,不过市场并没有被吓到,反而将其拉上涨停板。ST大唐今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表决公司定向增发方案。

记者昨日联系了该公司董秘齐秀斌女士,但齐女士以公务繁忙为由未接受记者的采访。太平洋证券研究员于英仪对ST大唐的定向增发方案进行了一番细致解读。

解禁之日强势涨停

ST大唐此次获得解禁的股份包括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持有的133184833股,以及第二大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第十研究所27500862股,总计160685695股。

昨日市场并没有因ST大唐的限售股大量解禁而遭遇尴尬,相反在下午2点半左右将其拉上涨停板。

不过,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有一些差异情况。

第一,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的6462297股,因还未偿还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代垫部分,本次未申请上市流通。第二,山西鸿飞通信实业总公司持有该公司的1653737股,因公司注销,未偿还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代垫部分,本次未申请上市流通。

今日表决定向增发方案

昨日ST大唐强势涨停虽然与大盘的整体强势有关,但是有研究员也表示,估计跟今日ST大唐表决定向增发方案有关系。

5月18日ST大唐发出公告,拟不低于8.7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6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该定向增发方案。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符合相关规定的特定投资者,特定投资者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拟投入资金将用于新型3G智能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银行EMV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D-SCDMA数据融合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研究员给予“增持”评级

5月18日,太平洋研究员于英仪对ST大唐的定向增发进行了点评,并且对ST大唐的股票给予了增持的评级。昨日记者又一次联系了于英仪先生。

于先生称,“ST大唐上市的这一块资产主要是做卡类业务,智能卡,IC卡等,他有一套微电子的设备。我还是比较看好此次大唐定向增发的项目。新型3G智能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是围绕3G来进行的,国家每年都大量拨款扶持3G,大唐在这块业务上应该受益不少。因为他主要是做与TD-SCDMA相关的一些项目,而TD-SCDMA主要是由中国移动在做,这块份额是最大的。我想ST大唐估计与中国移动有一定的业务联系,这个项目估计会跟中国移动有合作,所以这个项目是比较看好的。再一个,就是他的银行卡业务。这一块业务主要是和建设银行有合作,现在的银行卡都是背后带磁条的,以后都会换为卡内带芯片的那种,如果更换的话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最后就是,定向增发的钱会用于弥补一定的现金流,ST大唐的财务状况一直比较差,如果定向增发成功,能够改善一定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还是挺好的。”

此外,于先生还特别提到,工信部近期出了新的18号文件,对集成电路进行了倾斜,给予了更加优惠的条件。而ST大唐在集成电路方面也比较具有优势,该文件对ST大唐来说也属于利好。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专家建议解禁"拼车"并广设可变车道 以疏通拥堵
6月解禁股份1508亿元 环比下降53%
本周42家公司解禁市值逾1190亿(附股)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大小非”解禁对上市公司股价冲击明显
57亿股下周解禁 数量减压力增 4只股须提防[附股]
长江电力复牌被机构抢货 中国联通解禁考验大盘
美银解禁股本月交割 建行H股昨成交天量
联通领军限售股五月解禁高潮 茅台浦发套现压力集中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