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国内地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我国将推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重点高校缩减属地生源 扩大西部招生
首页>>股市
A股震荡回升 5月涨幅逾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股发行重启的消息没有对本周A股走势带来多少负面冲击。受一些利好传闻的影响以及外围股市走强的带动,在短短三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震荡回升,沪指周涨幅1.36%。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就发行体制改革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新股发行即将开闸。市场普遍担心,这一消息可能对A股带来负面影响。本周一,沪深两市应声低开,但随后即攀升上行,并于当日收红。周二,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利空消息集中发力,A股下挫,上证综指重又跌至2600点下方。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外围股市的走强让A股重拾升势。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于2632.93点,较上周上涨1.36%;深证成指收于10127.92点,全周微涨0.55%。本周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金融等概念股。从具体行业看,采掘、金属、电子等表现略好;运输、农林、食品、医药等表现落后。两市成交额较上周有所下降。

A股在整个5月份都表现出了较为强劲的上行走势,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全月涨幅分别达到6.27%和6.58%。至此,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持续5个月收红,上证综指今年的涨幅已经超过32%。

本周,外围市场也表现强劲。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5%、3.47%、4.66%。就整个5月份来看,这三个股指也整体处于上升态势,涨幅分别达到3.83%、5.2%、3.64%。

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强力支持、资金面充裕和基本面的逐步改善是A股市场本轮反弹的主要支撑。未来,这些因素的变化都有可能引起A股走势的震荡调整。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世博概念股再度称雄 逾七成个股涨幅超3%
纺织业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出台 28相关股涨幅超10%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每年12月基金操作最努力 重仓股涨幅最大
开盘:利好政策影响沪指暴涨9% 1200余只股涨幅超8%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亚太股市普跌 A股涨幅逾2%
刘明康:A股涨幅不高 30元=铁底 中石油价翻番? 探秘十大牛熊股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