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胡锦涛今日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行程) 岛内关注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首页>>股市
八公司遭股东减持 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套现近13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大盘自站上牛熊分界线,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就忙着减持套现。26日,8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股东减持的消息。其中,紫金矿业(601899)股东陈发树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47亿股,套现近13亿元。

紫金矿业(601899)公告,股东陈发树于4月27日至5月22日,减持公司1.4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其中,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1570万股,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1.31亿股。大宗交易记录显示,陈发树仅通过该平台减持紫金矿业就套现了1.38亿元。以这段时间的交易均价粗略计算,陈发树减持套现总额近13亿元。减持后,陈发树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7%;其一致行动人新华都实业所仍持有本公司17.2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89%。

银河科技(000806)26日公告,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减持银河科技610万股,占银河科技总股本的0.87%。此次减持后,银河集团尚持有银河科技股份该股票1.02亿股,占比公司股份总数的14.68%。

保定天鹅(000687)大股东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有限公司也对所持股份进行了减持。3月19日至5月22日,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1034.53万股,占比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61%。减持后,保定天鹅化纤集团仍持有公司3.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9.73%。

国栋建设(600321)公告披露,5月25日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春鸣报告,于2009年5月22日卖出其持有的公司股票3.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卖出均价为9.28元。

*ST科苑(000979)第三大股东上海申多利实业公司在2007年8月9日至2009年5月2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45万股,占比公司总股本1.17%。减持后仍上海申多利实业公司尚持有*ST科苑433万股,占比公司总股本3.49%。

新野纺织(002087)同日公告,25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新野汇丰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5月21日至2009年5月22日,该公司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95万股,占比公司总股本的0.83%,成交价格区间为6.25-6.46元/股。减持后留,汇丰公司仍持有公司股份1001万股,占总股本的4.27%。

迪康药业(600466)公告称,从4月20日至5月22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累计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8%。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代四川迪康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04.35万股。此次减持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仍代持61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92%。

拓邦电子(002139)26日公告,截至5月22日,股东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拓邦电子493.5万股,占股份总额的4.93%,平均出售价格为14.27元/股。公告显示,自去年12月起,珠海清华创投已经连续六个月卖出拓邦电子股份。减持后,珠海清华创投持有拓邦电子858.9万股,占股份总额的8.59%。目前,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投所持拓邦电子股份尚有386.4万股未解禁,预计7月24日后可上市流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833亿市值限售股本周起解禁 紫金矿业等今日解禁(名单)
18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工行紫金矿业占解禁总量超9成
紫金矿业限售股下周解禁 “量产”亿万富翁
四月解禁额度环比减两成 紫金矿业占五分之一
跌近7成紫金矿业破发 专家:低市盈率发行成常态
紫金矿业被曝造假偷税 昨封死跌停 保险资金大举杀入中石油A股
董事长暴富 紫金矿业被举报造假偷税
紫金矿业:要求严查游资“恶炒”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