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胡锦涛今日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行程) 岛内关注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首页>>股市
6月解禁股份1508亿元 环比下降5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即将到来的6月份,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将迎来一个年内的低谷,解禁股份市值约为1508亿元,较5月份环比下降53.05%。

6月解禁股份135亿股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股份总量为135.46亿股,以5月2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1508亿元。与5月份3211.83亿元的解禁市值相比,6月份解禁规模环比下降了53.05%。

从全年情况来看,6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处于较低水平,仅略高于1月、2月、9月和11月。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下个月解禁规模环比大幅下降,但是随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公司限售股解禁,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全年解禁的高峰,下半年的7月和10月解禁股份分别为1871.93亿股和3130.35亿股。

股改限售股仍是限售股解禁的主力军。6月份共13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106家公司为股改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达119.03亿股,比5月份的247.58亿股,减少了51.9%。其中,华夏银行股改限售股15.57亿股将于6月6日解禁,市值约为154亿元。

45家公司将迎全流通

随着大量股改限售股解禁上市,部分上市公司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全流通。数据显示,3月份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35家公司股改限售股解禁后迎来全流通,4月份有54家,5月份有34家,而6月份将有4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后迎来全流通。

赣粤高速6月19日将有4.9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48.95亿元,是6月份将要实现全流通的公司中解禁规模最大的。

即将迎来全流通的45家公司中,解禁股份超过2亿股的还有包括大江股份、好当家、海信电器、中达股份、黑化股份、哈投股份等6家公司。

5月份减持规模环比增加35%

5月份,上证指数突破2600点以后出现了大幅的震荡,多空双方争夺激烈。随着市场反弹受到抑制,大小非股东的减持意愿也随之增强。统计显示,5月以来共有86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股东减持股份合计达到了6.35亿股。根据交易平均价或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市值约为50.58亿元。而这期间的交易日只有16个,5月份平均日减持股份数量为3967万股,减持市值为3.16亿元。

而4月份67家公司披露减持公告,减持股份合计4.69亿股,根据交易平均价或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市值约为37.22亿元。环比来看,5月份减持股份数量增加了35.39%,减持股份市值增加了35.89%。

5月以来,被减持规模最大的是紫金矿业,自然人股东柯希平减持该股票7476.69万股,市值约6.64亿元。实际上,紫金矿业原始股东股份刚刚于4月27日起上市流通,柯希平就在4月27日至5月5日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110万股、5366.69万股。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银解禁股本月交割 建行H股昨成交天量
拆招全流通 银行股创新手法缓释解禁股压力
联通107.5亿解禁股即将流通 大股东抛售可能性较低
传多家机构接盘解禁股份 建行H股大涨5%
254亿股限售股4月将解禁 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江苏阳光解禁股之拍案惊堂 8916万限售股全被质押
下周解禁股数减7成 大非多压力小(解禁股一览)
大小非疯狂减持仍在继续 2月解禁股最好"敬而远之"
减持压力较小的优质解禁股一览(名单)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