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第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坐地铁10号线 浙沪各1疑似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人物简介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首页>>金融政策
深交所:审议通过创业板上市规则 将尽快平稳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5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主持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讨论分析市场总体形势,研究审议业务规则等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深交所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在安全运行和加强监管的基础上,根据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场总体情况,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呈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但也存在很大的发展机遇。深交所既要充分估计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深交所本职工作。

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会议认为,通过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各方对创业板上市规则涉及的热点问题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该规则既借鉴了主板特别是中小板监管的经验,又考虑到创业板公司的特点,对创业板市场信息披露、股份限售、保荐机构责任、退市制度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会议要求在进一步论证的基础上,尽量吸取各方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上报。同时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指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会议认为,目前公司债券市场仍滞后于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要加快推进分类监管等制度创新,大力推动公司债券市场发展,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理事、总经理宋丽萍,专职理事唐昌放、宿庸,理事祝幼一、冯国荣、吴万善、杨鶤等出席了会议。与会理事及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业内最新动态,围绕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记者 王丽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热议创业板上市规则 各方人士畅谈“辩证法”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新三板"18家企业多数有意创业板上市
甘肃备战创业板 上市一批培育一批
深交所正制订创业板上市规则 首批或高科技为主
证监会就发布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答问(全文)
创业板上市新规:发行人须已持续经营三年以上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