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金融政策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机制,充实和完善询价制度,我会对有关股票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09年5月22日至6月5日。

请将有关意见发送至fxb275@csrc.gov.cn,或传真至010-88061252。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2009年5月22日

附件:《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我国资本市场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基础性和制度性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规模和容量跨上新台阶,市场机制和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者入市踊跃,各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健全机制、融入资本的态度积极,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健全机制、提高效率,有必要对新股发行体制进行改革和完善以适应市场的更大发展。经过对股票发行体制改革有关问题进行广泛调查研究,我会对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改革原则、基本内容和预期目标

(一) 改革原则。坚持市场化方向,促进新股定价进一步市场化,注重培育市场约束机制,推动发行人、投资人、承销商等市场主体归位尽责,重视中小投资人的参与意愿。

(二) 基本内容。在新股定价方面,完善询价和申购的报价约束机制,淡化行政指导,形成进一步市场化的价格形成机制。在发行承销方面,增加承销与配售的灵活性,理顺承销机制,强化买方对卖方的约束力和承销商在发行活动中的责任,逐步改变完全按资金量配售股份;优化网上发行机制,股份分配适当向有申购意向的中小投资者倾斜,缓解巨额资金申购新股状况。同时,加强新股认购风险提示,明晰发行市场的风险。

(三) 预期目标。一是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得到优化,买方、卖方的内在制衡机制得以强化。二是提升股份配售机制的有效性,缓解巨额资金申购新股状况,提高发行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在风险明晰的前提下,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得到重视,向有意向申购新股的中小投资者适当倾斜。四是增强揭示风险的力度,强化一级市场风险意识。

来源: 中国证监会网站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57亿股下周解禁 数量减压力增 4只股须提防[附股]
半年涌入近千亿 流动性成本轮千点反弹主要推手
暗战佣金:大券商牌照压阵 小券商打价格牌
政策可期 新能源股迎来题材"催化剂"
七成散户未跑赢大盘 其中三成散户出现亏损
政策"动态微调"引发想象 流动性还能推动A股走多远?
美林调查:全球八成基金经理将"加码"中国股市
A股"四连阴" 沪指缩量跌0.50%失守2600点关口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